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彭埠一电动车仓库着火 周边40多住户停水断电

2014-10-30 17:47    杭州网
被大火烧成骨架的电动车
火灾点二楼两户人家严重遭殃

火灾现场查看火情的消防员
火灾点三楼的电表箱。
众人窥看火灾现场
三楼一户人家晾晒的内裤被黑烟熏得不成样子
火灾点二楼的空调外机及遭殃的住户
受火灾牵连的邻居家紧急搬出来的煤气瓶。
大火过后二楼的自行车

下午1点零6分,有网友爆料说,艮山路五堡这里发生火灾了,现场黑烟很大,消防车也有好几辆。

记者核实:

火灾发生点在五堡三区113号一居民房1楼,着火的是附近一点电动车大卖场存放电瓶车的车库。

杭州消防特勤、景芳、七堡3个中队共7辆车现场扑救。

1点45分,记者赶到火灾现场,明火已经被扑灭,现场黑烟完全变白。

着火点是一栋5层楼的农居房,着火的仓库就在房东二楼餐厅的正下面。在火势最猛烈的二楼,整个楼梯和墙面都是熏黑了,摸上去还能感受到余温。

火灾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大火烧毁了近30多辆赞新的电动车,殃及楼上及左右邻居40多户人家,其中直接受到火灾影响的楼上两户人家中的部分家具、屋门被烧毁。一户人家里存放在门口的200多件保暖内衣也被烧毁。

另外,与起火电动车仓库一楼紧挨的一户人家“伤势”也很严重,厕所的门已经烧毁成了骨架,房子里衣物全部烧毁,女主人坐在门口一言不发。

听旁边的知情者说,大家家里还有一个刚买开不久的电脑,另外还有银行卡都在里面,等她进去后,全烧没了。

据电动车大卖场的小伙计介绍,每辆电动车平均2500元算的话,老板估计要损失7万多元。

电动车卖场老板姓张,老家河南信阳的,来杭州创业已经11年了。

记者在现场听到最多的是遭殃邻居一直在唠叨,自家的损失该找谁赔付?大家都没有买保险。

下午3点55分,住在四楼一位很文静的姑娘回来,看到狼藉的楼道,她已不知所措,姑娘担心,晚上没水没电,她该咋办?

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据消防负责火调的参谋介绍,火灾原因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查才能出结果。

而附近很居民怀疑说,是不是电动车仓库里充电引起的火灾。对此说法,电动车大卖场的张老板坚决予以否认。张老板说,仓库里都是清一色的新电动车,不存在充电一说。

也有人猜测是不是电线老化的问题。

据现场火调的参谋介绍,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用火不慎:指人们思想麻痹大意,或者用火安全制度不健全、不落实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造成火灾的行为。

第二、电气火灾:指违反电器安装使用安全规定,或者电线老化或超负荷用电造成的火灾。

第三 、违章操作:指违反安全操作规定等造成火灾的行为,如焊接等。

第四 、放火:指蓄意造成火灾的行为。

第五 、吸烟:指乱扔烟头,或卧床吸烟引发火灾的行为。

第六、玩火:指儿童、老年痴呆或智障者玩火柴、打火机而引发火灾的行为。

第七 、自然原因:如雷击、地震、自燃、静电等。

除了上面提到的七种主要起火原因外,原因不明和其他原因造成的火灾所占比例也不少。并且从近几年火灾直接原因,原因不明造成的火灾呈逐年增多的趋势。

那么,本期火灾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杭州网也将持续跟踪。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摄影师捕捉罕见星云
“巾帼”亮相北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伊拉克前线上的“ ...
2014年全球最美100人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仍维持去年水平
双十一的单身节,除了上网血拼之外还能做点啥?来仓前“掏羊锅”。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仓前羊锅节又要盛大开幕了。今年价格没有上涨,仍旧维持了去年水平。[详细]
·西湖夜话:解读一座城市的电商基因
·2014浙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密室逃脱”脱颖而出
·吃客们,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只有10天
·浙江网上购物市场年增速超5成
·周末月初 咱们赏画谈情聊文化可好?
·桐庐:花两年时间打造“医健云”
·博鳌亚洲论坛 银泰CEO陈晓东透露银泰O2O战略
·最小毒贩仅17周岁 杭州警方接连破两起毒品大案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仍维持去年水平
·秋涛路—庆春东路天桥主桥架设完成
·杭州地铁惊现“死神来了”!
·网友曝家中母鸡生了绿色的蛋
·杭州一年一度最绚烂的落叶季来了
·杭城现“神翻译”路牌 太牛掰了
·莫言在杭州有个文化村,你造吗?
·杭州建成上盖式公交中心站 立体场站遮蔽出行风雨
·30年前,杭州街头那些所向披靡的时尚!
·去五云山看杭州最古老的银杏树
·杭州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快来看看有你吗?
·垃圾填埋场变身浪漫婚纱摄影基地!
·No.48 解读浙江高考改革方案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 [网友投诉]袁浦街扰民广场舞将降低音量调整时间
· [网友投诉]濮家新村停车道闸将安装低噪音道闸
· [网友投诉]良渚街道好运路、良运路路灯已修复
· [网友咨询]杭州国际马拉松交通管制方案
· [网友建议]开发大关南苑地下空间管理电动车
· [网友投诉]车被废品三轮车砸伤,社区不处理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