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美丽庭院”摄影大赛首次采风活动大片层出不穷

2014-09-28 10:28    杭州网

“美丽庭院”摄影大赛第一季开锣,30位摄影爱好者齐聚山沟沟采风点。

 
摄友们装备齐全,沿途不放过任何一处可以创作的佳景。

    阳光、桂花香、美丽的山村、狗尾巴草还有午饭时不期而遇的一场大雨……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休息天,记者和30位摄友踏上了一场趣味横生又充满曲折的摄影采风之旅。这是“我眼中的美丽庭院”摄影大赛组织的首次采风活动,我们选择了森林覆盖率高达95%,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优良的余杭鸬鸟镇山沟沟村。

    9月27日上午8点20分,我们从杭州日报出发,驱车1个半小时来到了山沟沟村。30名摄友迫不及待地拿出相机一阵“猛拍”,透亮的阳光让山村的庭院、田野分外明媚。

    在山村里边走边拍,道路上看不到一丝杂物,绿色植物点缀着房屋,村民们和蔼可亲,不少摄友感慨,这里真是居住的理想胜地,这才是生活。当地妇联主席向我们介绍,山沟沟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小康示范村、省农家乐特色示范村,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农家乐休闲旅游特色村……。

 
走进当地居民的生活,体验真正的“美丽庭院”。 

 
“上天入地”只为更好的角度。 

从照相机后走到了照相机前,一位摄友自愿做起了模特。 

  
山沟沟里,沿途风景秀丽。 
 
    一场不期而遇的阵雨来的正是时候!在竹林环绕的农家乐里吃午饭,吃着当地特色土菜,听着窗外的雨水拍打石子路的声音,一切都显得这么有诗意。

    吃完午饭雨也渐渐停了,摄友们说这时候要是能来一弯彩虹就完美了。彩虹没有来,但是雨后的桂花香却更加沁人了,整个山村沾了一层水珠,透露着灵气。摄友们开始分开自由采风了,石阶小路、古朴的房子、热情的村民,他们开始寻找各种角度把“美丽庭院”捉到镜头中。

    快乐的采风时光是短暂的,下午2点半大家拖着疲惫的双脚、意犹未尽的心情以及满相机的照片和收获的喜悦乘上了回程的大巴车。“你看看,我今天拍的照片”、“看我的角度!”大家在车上开始交流起了今天拍摄心得。

    今天,有几位摄友已经向“我眼中的美丽庭院摄影大赛”专题http://z.hangzhou.com.cn/2014/hzmlty/index.htm传来了本次采风活动的“大片”,话不多说,赶紧欣赏下吧。

 下页提示:部分采风作品提前欣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最“恐怖”景区阶梯
阳澄湖大闸蟹“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80年代英国顶尖精 ...
《爸爸去哪儿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主城区生活垃圾直运比例已超六成
9月25日,杭州环境集团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了“清净在源头 绿色我先行”——清洁直运“杭州模式”五周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为您服务每一天广场活动。[详细]
·“美丽庭院”摄影大赛首次采风活动大片层出不穷
·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4年浙江大学生艺术节闭幕
·杭州景芳五区一小孩被车撞死 小区居民点蜡烛祈祷
·杭州市启动2014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
·2014杭州龙门古镇民俗风情节启幕
·西湖区副区长:156个“五水共治”项目2014年底完成
·连续三天 万余种优质农产品在新农都展销
·“倾听一小时”公益活动 有话想说你就打给海豚热线
·2014第三届杭州国际婚恋旅游节全面启动
·《踢踏狗》嗨翻宋城 杭网幸运网友:还想再看一遍
·杭州市民排队抢购5元“和”字纪念币
·浙传新生撞脸都教授
·爱心传递!请帮帮这位八十岁的老人!
·“无车日”台风来了也要骑车
·一张马云的旧名片火了
·有爱!父亲为4岁孩子墙面涂鸦
·100只蓝胖子来杭州啦
·“凤凰”下江南
·阿里十八罗汉今何在?
·杭州,一个让人很有恋爱感的城市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 [最新发布]召开杭州市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改革听证会
· [最新发布]杭州车辆环保标志也实行6年免检
· [最新发布]提升城市排涝能力 杭州将着重于河道整治
· [媒体聚焦]地铁4号线首列车抵杭 明年上半年通车
· [网友投诉]天都城温莎苑区每到夜里臭味难闻
· [网友咨询]户口在上城可以去丁桥锻炼吗?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