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七人女子偷盗团伙”首次来杭作案即落网

2014-09-17 16:1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女士优先”这句话大家都听过,孕妇、抱小孩的女子理应是大家重点关照的对象,但就是有人将自己的肚皮和孩子当成了“护身符”,有恃无恐从外地来杭州萧山行窃。

据悉,这个“七人女子偷盗团伙”一小时内辗转多家超市和服装店,流窜作案。正当她们得手后准备开溜时,被当地的义桥派出所反扒队拿下。

昨天,萧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盗窃案,其中5人因盗窃罪当庭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成偷盗“主力”

这是一个7人女子偷盗团,组成人员有点“复杂”:一个孕妇、两个哺乳期的妈妈、一个未满14岁、一个未满18周岁、还有两名中年妇女,都是四川人。

她们偷盗前还有具体分工,有人挺着大肚子行窃;有人抱着孩子进行行窃;还有专门负责和卖家聊天分散注意力的;两个年纪最小的团伙成员则在外面拿着黑色塑料袋做接应。

据这几人交代,听四川老乡说到浙江“赚钱”很容易,尤其是对怀孕或哺乳期妇女,被抓后最多关一天就能放出来了,在一些执法特别文明的地方,甚至还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

于是,几个人一商量,觉得就算被抓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专程赶到杭州萧山“赚钱”。

行窃速度惊人 一小时“光顾”7家店

有了明确分工后,今年8月16日,她们出动了。 首站她们选择了义桥商贸街,因为这里店铺多,星期六人流量也大。

当天上午9点,她们其中三人抱着小孩走进一家超市。超市老板姓沈,事后他回忆:“她们进来后,其中一人跟营业员讲话,另外几个女的很快四处分散,大概4分钟后就全部空手走出了超市。”

接着,她们以同样的方式,以“惊人”的行窃速度,在一个小时内又连续偷了6家服装店。 几人偷东西“不挑”,但凡能塞下藏在身体里的东西全都要。

比如在当地小超市偷的是牙膏、木筷、灯泡、肥皂、卫生巾等日用品;在服装店偷的是一些很平常的衣裤,赃物里并没有特别值钱的东西。办案民警告诉我,犯罪嫌疑人所窃物品总价值只有4000多元。

几名嫌疑人在多家店内穿梭,但她们不知已经被巡逻的反扒队员盯上了。正当她们准备收手打道回府时,在公交车站被人赃并获。

五人被判拘役及缓刑 家里人嫌丢脸不愿接回

几名嫌疑人说,根据“前辈”传授的经验,一开始她们都以为怀孕和哺乳期是保护伞,被发现盗窃最多在派出所住一晚。

只是,她们想错了。

法庭上,5人都表示很后悔,站在被告席上就开始抹眼泪。帮忙翻译的老乡说,她们都说知错了,希望法庭念在是初犯,能给她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最终,法官当庭宣判,除了那两个不满18岁的,其他五人分别判处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办案民警说,案发后联系了几名嫌疑人的家人,但家人均表示她们在外面干了这么丢脸的事,不想管了。后经警方协调,当地村支书答应来接几名嫌疑人。昨天庭审结束后,这个犯罪团伙已经全部被遣送回了老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赵百尧 周颖 何薇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实拍迪拜摩天大楼 ...
葵花朵朵秋意浓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主人与宠物相守成长
土掉渣or美到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市房管局原副局长张新一审被判死缓
9月16日下午,杭州中院对杭州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新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详细]
·第四届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吴山广场启动!
·2014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女装展览会金秋绽放
·清代鸡缸杯等珍贵文物本周亮相中国茶叶博物馆
·想在家对接世界名校课程的赶紧来,周四杭图教你如何用MOOC!
·2014杭州国际戏剧节开幕 26场演出给你好看!
·杭州即日起全面整治路名牌 你知道60年前路名牌长啥样吗?
·富春江镇一老师上山摘桃失踪 警民苦寻40多小时未果
·2014杭州“质量月”市民质量监督团首次出行
·减少必修课消灭“水课” 浙江高校课堂面临“大改”
·少儿公园定制桂花身份证邀你来扫
·浙大城市学院:新一季校园女神驾到
·小伙伴们快去杭图看“哥哥”
·浙江旅游版小苹果MV全宇宙首发
·水果摊这样霸占车道,好吗?
·枯萎莲蓬恰似“音符”跳荷塘
·手绘杭州爬山攻略 好萌!
·杭州的秋意渐渐浓了
·钱江弄潮儿与浪共舞
·浙大新生消防演练动真格
·虎跑水好,游客竟如此取水!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 [网友建议]杭州的扶梯为什么不实行左行右立?
· [网友建议]杭州缺失的“首末站”有感
· [网友建议]对西湖边建筑种植爬山虎进行处理
· [网友咨询]杭州市政府计划何时搬迁?
· [网友建议]免检汽车申领环保标志还需上线检测
· [网友投诉]三墩绕城出口路面破损没人修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