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吃不消每月工资要全数上交 老公提出离婚

2014-08-30 12:1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市上城区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起诉离婚案,理由听起来奇葩,但细想起来,此类情况也不太少见。男方说,他每个月工资都要上交老婆,自己想花点钱老婆就大吵大闹,“这日子太苦了”。

    男方是梁先生,32岁,妻子邹女士还要大他三岁。两人在大学里是同学,上学期间谈起了恋爱,2005年,两人步入婚姻殿堂,2006年,他们生下了一个女儿。

    梁先生说,结婚那时,他还是个穷光蛋,二话没说,集全家之力买了一套房子,写在了老婆的名下,之后,又给她买了一辆车,也是属邹的名字。

    两年前,老婆嫌开的车档次不够高,梁先生便给她换了一辆奥迪。可后来当自己想换车的时候,老婆便在小区楼下大吵大闹,搞得邻居们都来围观。

    现在,梁先生从事医疗领域的工作,年收入有50万左右,但他说,这些钱自己一分都留不下,全数要上交老婆。拿了钱干嘛呢?梁先生说,他发现老婆把钱全部转到了一个别人的账户上,说是拿去炒股了。法庭上邹女士承认,老公的钱已经几乎全被自己炒股赔光了。

    另外,邹女士与婆婆和女儿的关系也很成问题。梁先生说老婆不仅经常和婆婆吵架,而且在婆婆生病时也不理不睬,家务也不做,“你说你对我妈做了什么,搞得吵架时她要下跪来求你?”

    庭审时,夫妻俩都来到了法庭,面对丈夫的一条条指责,邹女士都没有辩解。她只是不停说,“是我不对,这些事都是由于我们一家人沟通不好造成的,以后我一定改正。”她还一直强调,他和梁先生从学生时就在一起,感情基础很好的,千万不能离婚。

    老公上交工资给老婆,搞得自己没钱花,这也许在很多家庭都存在,但以此起诉离婚,理由充分吗?

    最终,法院还是驳回了梁先生的请求。

    法官表示,首先夫妻第一次起诉离婚,法院都是倾向于不予支持的,另外《婚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了准予离婚的几种情形: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邹女士并没有上述行为,考虑到双方从学生时就恋爱,感情基础应该还是有的,加强沟通,仍有和好的可能,所以驳回了离婚请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少思 通讯员 尚法    编辑:汤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宇航员太空站拍摄 ...
2014北京马拉松开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乌克兰为21位无名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周一最高温近30℃ 周二冷空气带来降雨
    周日,杭州空气质量良好。下周二,会有一股冷空气前来拜访,中断气温节节攀升的连晴天,不过,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主要在21到22日,在余下的日子里,晴到多云的天气依然是一周的主旋律。[详细]
·骗子拿着“剧本”就上岗 杭州警方端掉一通讯诈骗团伙
·杭州文创产业投融资洽谈会召开 拓宽文创企业融资渠道
·CBA季前赛稠州大胜广东 赛后却被挡在更衣室外
·【杭网送好书No.12】王云燕《谁的爱情绚烂了那座城》开抢
·杭州地铁征集寄语 获奖者可免费乘地铁10次
·北山之夜民国派对旗袍扎人眼
·杭州富阳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受热捧
·杭州大学生旅游节采风活动 探索杭州历史与现代的交错
·自媒体人杭州论道:如何在芸芸公号中脱颖而出
·癌症晚期疼痛难忍 30分钟的腹腔神经从阻滞能解决
·他跳进西湖里干神马?
·调皮游客你可要小心点啦
·带你一天遍览十五名楼
·杭州运动员模仿英国人“跑赢地铁”失败
·“医祖药圣” 3D现身
·今年首拨“鸳鸯团队”下湖啦!
·日落西湖似剪纸
·这些美丽的作品 出自他们之手
·楼房外墙有洪水位标 这房子设计巧
·上世纪的彩色杭州 难得一见!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 [最新发布]周二冷空气带来降雨
· [媒体聚焦]粉丝数十万的微信公众号是如何炼成的?
· [媒体聚焦]39个研究过原子弹的老人上在杭州相聚
· [媒体联动]下沙群租房乱象整治今起动真格
· [媒体联动]劣迹斑斑的小区服务队真的没人管了吗?
· [媒体联动]蚕丝被价格相差悬殊 你买的是真的吗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