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交通治堵出重拳 下半年再启动公交优先举措

2014-08-19 17:4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持续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是今年杭州市为民办实事的首要任务,杭州正花大力气来治理,重中之重就是加大公共交通发展力度。

今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下半年,杭州市交通局将着重围绕优化主城区线网、完善重点区域公交配套、整治重点拥挤线路等重点内容,启动一系列公交优先举措来治堵。计划通过3到5年时间,建立公共交通模型,让交通更为顺畅,让大家出行更为便利。

全年公交分担率要提升3%

在此之前,市交通运输局确定了43路、14路、198路等共计15条线路作为2014年提速目标线路。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从目前实施的情况来看,这15条线路的运营速度已普遍有6-8%的提升。

在今年的交通治堵任务表中,首当其冲的就是要提高主城区的公交分担率。截至6月底,主城区公交分担率增长约1.82%。根据目标,到今年底,公交分担率将提高3%。

同时,市交通局制定了《2014年公交专用道需求方案》,确定了西湖大道(建国路至南山路段)、新塘路(艮山西路至新风路)等共计15条路80.6公里的公交专用道建设方案, 力争在年底完成建设。

优化核心城区公交线路

越是核心的地方,交通尤为拥堵。比如在热闹延安路,车流几乎没有停歇的时候。

目前,杭州市公交集团已对途径延安路的38条线路梳理和优化的基础上,将对部分集散功能较差、服务面较窄的线路进行改造、撤并等,调整部分道路重复系数较高的线路,并通过快速公交、换乘站的同台免费换乘,加强与轨道交通的接驳换乘。

下半年,将重点完善西湖南线、西湖西线、城站区域、景芳三里亭区域、大关三塘区域、小和山、钱江新城的公交线网。

推出循环巴士缓解换乘难

像在九堡,随着客运中心的搬迁、地铁1号线的开通和之江东路的通车,市公交集团为九堡镇及周边的区域量身定制了3条区域公交线。打通“毛细血管”,实现“门对门”、“点到点”、节点换乘、优惠换乘的服务模式,杭州要不断提升公交覆盖面和公交出行分担率。

接下来,他们重点将在城市周边的丁桥、九堡、转塘、双浦、滨江、蒋村等地及主城区内部分老住宅小区推出连接地铁站、交通枢纽、商业综合体、公建中心的区域循环巴士,构建区域循环巴士网络。

同时,将进一步扩大快速公交站同台免费换乘范围,增加快速公交网络辐射的方向和区域。 据悉,初定在教工路口、东新路西文街口及政新花园等地增加3座同台免费换乘站,完善现有的钱江大桥换乘站、八堡南换乘站同台免费换乘的线路,方便下沙、丁桥、崇贤、塘栖、星桥、三墩、仓前、滨江等外围区域的公交换乘,方便外围区域进入限行区域。

年内或推行地铁公交换乘优惠票价

市交通局接下来计划以丁桥区域为试点,试行“配对式优惠换乘”。

计划对丁桥地区公交线路进行整体优化,实行“开四优三”(开通四条线路,优化三条线路),构建“五主三副四接驳”(五条主线,三条辅助线路,四条接驳线路)的公交线网,试行“配对式优惠换乘”。

乘客利用公交IC卡、市民卡、杭州通卡等,在“配对优惠换乘”范围内的线路上支付车费,在一定时间内换乘第2辆“配对优惠换乘”范围内的线路可优惠一定金额(优惠办法将结合地铁、公交换乘优惠方案一并制订)。

计划通过3到5年时间,通过建立公共交通模型,制定公交线路优化量化技术标准,对我市每一条线路进行评估并提出优化方案,分期分批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另外,目前已制定完成地铁、公交优惠换乘初步方案,今年年内或推行地铁公交换乘优惠票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尼亚加拉大瀑布出 ...
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开放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斯科“果酱节” ...
日本最萌女高中生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交通治堵出重拳 下半年再启动公交优先举措
下半年,杭州市交通局将着重围绕优化主城区线网、完善重点区域公交配套、整治重点拥挤线路等重点内容,启动一系列公交优先举措来治堵。[详细]
·凉快的夏天 让脑血管意外频发
·杭州周三挥别降雨 周四气温重回3字头
·杭州市公安机关紧锣密鼓开展“夏安2号”专项行动
·杭州交通治堵出重拳 下半年再启动公交优先举措
·萧山查获“最牛”违章摩托车 五项违章还涉嫌盗抢
·“乡音”去哪儿了 你家的伢儿还会说杭州话吗?
·成人高考工作即将开始 9月报名10月考试
·杭州近日连续降雨 高速公路上事故频出
·【杭网送好书No.7】蒋林悬疑推理新作《隐蔽的脸》开抢
·拱宸桥巴士码头被淹 水上巴士暂停通航
·小萝莉以为站岗的是假人
·放开那个小精灵!
·你没见过的老江干
·请坐吧,大叔!
·后会无期杭州版的城市特色介绍 你听过吗?
·毛家埠铜人们的“行路难”
·网友亲历汹涌銭江潮来袭
·专家教你泳池防病小妙招
·老杭州的运河记忆
·杭城传奇面馆,你吃过几家?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媒体聚焦]9成小区消控设施面临“保质期”
· [媒体聚焦]六款榨菜鲜肉月饼试吃报告
· [媒体联动]网上叫的外卖可能是“黑暗料理”
· [最新发布]浙大学子再获9项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大奖
· [最新发布]阿里巴巴起诉自媒体人葛甲
· [媒体联动]才买两天的电动车突然冒出一串火苗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