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幼儿园老师来家访 家长不要“想太多”

2014-08-17 14:3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宝宝马上要上幼儿园了,老师突然打电话说要来家访,要做什么准备呢?家访主要关注什么内容?要不要送礼?”暑期已过半,不少幼儿园新生家长们都收到了老师要来家访的通知。一个电话、一个短信让没有任何家访经验的新生父母们急坏了,集体患上了“家访焦虑症”。

    第一次家访 全家出动

    赵女士的孩子今年三岁了,下半年就要上小班。前几天,接到幼儿园老师电话,说要来家访,一下子让赵女士“慌”了。

    “我赶紧上网找关于老师家访的相关资料,做好准备。然后让孩子的爸爸请假,爷爷奶奶也喊上,一家人都在为这个做准备。”

    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去超市购买饮料水果,一家人兵分几路。赵女士还将儿子从上到下好好的“打扮”了一番。“这是老师第一次来,一定要给老师留下个好印象。”她说。

    下午两点半,老师准时到了,一家人赶忙到楼下去迎接。

    “老师在家呆了半个小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跟我们问一些孩子的基本情况,介绍新生入园的注意事项,和孩子做了一些简单的交流。”

    简单的家访过程让赵女士觉得不可思议,同事也很纠结:“不知道这次家访我们做的好不好,老师会不会有好的印象。”

    “家访是教育的需要,家长不必过多焦虑”

    对于很多幼儿园新生的父母,家访对他们来说很陌生。很多家长甚至表示:“完全不知道家访的内容!”

    武林幼儿园的李英园长解释,家访只是教育的需要,新生父母们不要太过焦虑,其实老师就是去“串门”,家长们不要“想太多”。

    对于家访的内容,“主要是了解一下孩子的家庭情况、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我们的老师也会告诉家长们孩子新入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内容以及如何配合幼儿园帮助孩子共同度过刚入园时的焦虑期和护理期等等。”

    李园长还提醒广大家长,在家访中千万不要隐瞒孩子的真实情况,尤其是孩子是否有哮喘,是否有过敏史,是否严重挑食等情况。

    家长送礼图心安 老师却很尴尬

    论坛里关于家访的帖子中,有一个家长们都会关心的热点问题:“老师家访要不要送礼?”

    家访,原本只是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一次“亲密接触”机会,却在不知不觉中变了味。

    “我们担心人家的孩子都送了,我们不送的话,就有失礼节了。”一位网友在帖子中说道。

    “其实,送也可以,不送也可以,但是总觉得送了礼,老师可能就照顾多一点,图个心安吧!”另外一位网友如是说。

    但在李园长看来,送礼某种程度上说是对老师的不信任。

    “老师对每一位学生都是同等对待的,不会因为家长送礼而有什么特殊化待遇。如果家长认为只有送礼,孩子才会得到照顾,那就是对老师的不信任了!”

    家长们出于“私心”而向老师送礼,往往会让家访的老师们显得特别尴尬。

    “很多老师反映,家访的过程中,最怕家长要表示送礼,他们会很尴尬。收礼的话有违师风师德,不收的话又怕家长对老师有意见。”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事情发生,李园长说:“家访中,家长们要端正心态,不要向老师送礼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编辑:陈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高分一号卫星拍摄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收入最高的女性运动员
《爸爸2》台湾拍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双休日 杭州交警视情采取景区南线单循环措施
记者从杭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获悉,今年杭城夏季天气较为凉爽,西湖景区游客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多,造成景区道路出现一定程度的通行不畅。景区交警根据实际情况,已于前两周的双休日采取了西湖南线景区单循环的交通组织措施。通过实际运行情况来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详细]
·富阳东洲葡萄今年有37种 都熟了
·幼儿园老师来家访 家长不要“想太多”
·秋意渐浓 杭州桂花悄然初放
·西湖区上半年发放722万小额担保贷款
·杭州5条黑臭河通过预验收 全年要消除47条
·张嘉佳携新书赴上海书展 全世界之后来到“你身边”
·受姚晨、廖凡等众星追捧的艺术家老薛,终于带着小画来杭州开展啦!
·杭网义工夏令营闭营:希望爱永不停止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落户江干
·快讯:330国道收费站发生自卸车夹扁两辆私家车  事故已造成1死1伤
·网友亲历汹涌銭江潮来袭
·专家教你泳池防病小妙招
·老杭州的运河记忆
·杭城传奇面馆,你吃过几家?
·杭州周边12个桃子采摘区
·在奥体中心看到的超级月亮别样美
·惊!这株植物长在别家树根上
·谁动了佛祖的钱?
·“超级月亮” 你看见了吗?
·断桥边如此玩水,不止有点险啊!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媒体联动]二孩潮暗流涌动 杭州引入“学院派”月嫂
· [最新发布]杭州被列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 [媒体聚焦]杭州将新增1000辆双燃料出租车
· [网友建议]完善地铁九和路站附近的自行车网点
· [网友投诉]凤凰新村10幢D级危房何时解决
· [网友好建议]公共女厕设置一体化自动售卖机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