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食品安全知识 为“小候鸟”开启保护伞

2014-08-11 18:12    杭州网

老师给“小候鸟”演示正确的洗手步骤。
 
“小候鸟”检查自己指甲是否干净。
 

杭州网讯 “把红色素注射到鸭蛋里面,鸭蛋就能变成红心蛋了。”浙江省儿童图书馆三楼的教室里,“小候鸟”们童言无忌畅地聊着对红心蛋加工的认识。

今天上午,由华润万家联合杭州网义工分会共同举办的2014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的一堂食品安全课开课了。

食品安全知识为“小候鸟”健康护航

课堂上,来自华润万家质量管理部的程迅给“小候鸟”们讲解了,生活中常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生怕落下内容没听见的“小候鸟”们,都竖着小耳朵专心致志地听着。

“食品安全课对自身健康有帮助,贴近日常生活。” 来自贵州的潘义花对记者说,“夏天由于天气炎热,我都会吃很多棒棒冰。这次听老师说,棒棒冰里面含有色素,吃多对身体不好,我以后做到少吃一点。” 说完,她对记者笑了笑。

为了使小朋友能形象了解洗手习惯的重要性,程迅准备了讲诉生活礼仪的动画片《唐朝小栗子》供“小候鸟”们观影。

“小栗子、汤包、阿福,还玩不洗手的游戏,他们好脏呀!”课堂上,“小候鸟”们对动画片中人物错误做法,进行了批评。

“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督促爸妈一起做。全家总动员,为我们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高登说道,“我准备回到老家,教给身边的同学,让他们远离细菌,身体棒棒的。”

“洗手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一课

“老师,今天上的不是食品安全课吗?怎么讲的是洗手安全课呀?”下课铃声刚响起,一位“小候鸟”飞快地窜到讲台前,向程迅提出“控诉”。

程迅作为一名华润万家质量管理部的员工,对食品安全与卫生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

“洗手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一课。”程迅表示:“洗手习惯的养成,需要的时间较短。洗手不过关,对于‘小候鸟’的健康来讲,存在着安全隐患。让‘小候鸟’先养成洗手的好习惯,防止病从口入。”

生活中,良好习惯的培养,应从小做起。

“从小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孩子们的行为,影响身边每一位大人。”程迅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祝伊琪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界各地美丽的树
各地趣味民间体育
人生璀璨如烟火
“章鱼”自行反坦克炮
看女星变脸“步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宣传“最美现象” 弘扬“最美精神”
“最美现象”是对杭州城市集体向善的赞美,“最美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8月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表彰在“最美”现象新闻宣传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进一步宣传“最美现象”、弘扬“最美精神”,激发全市人民崇德向善、团结奋进的正能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鲍洪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并讲话。[详细]
·“身”陷低谷 古荡公交车站内窨井盖污水溢出
·杭州八旬老伯剧烈腹痛“肠中风” 省人民医院多科合作保患者平安
·8月15至8月17日杭州各大医院公益健康讲座医讯
·一年查处非法“电的”650辆 直击上城交警、运管联合整治非法营运
·今年转塘将新增两处“四星级公厕”
·334、866路公交线路恢复
·中考改革新思路 借鉴高校“三位一体”推行“阳光招生”
·杭州建立科学化失业预警标准 覆盖大学生等四大群体
·第五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 杭州举行无障碍体验大联动
·收银系统密码太简单 网吧老板被“黑”十万
·这台方头方脑的东西 你认识吗?
·杭州帅气消防哥爬树救萌猫
·别把贴沙河当成游泳场
·一张图揭秘个人信息如何被微信小游戏玩“丢”
·水草露出水面 其实有利水质
·立秋之际 杭州高温难耐热浪翻滚
·公交司机,请勿随手抛洒垃圾!
·太萌啦!西湖边小松鼠独自闲逛湖滨步行街
·断桥有“青蛇”!
·科比惊现杭州,和马云一起逛西溪淘宝城!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咨询]三墩通济路建成已久,何时交付
· [网友投诉]中国黄金购买的水晶手链为何不予更换
· [网友投诉]万泰新语小区建筑垃圾乱堆放严重扰民
· [网友举报]丁桥环丁路新开菜场并未发现活禽交易
· [媒体联动]苦味瓜子含黄曲霉毒素 是砒霜的68倍
· [媒体聚焦]杭州体育场路“按钮式”信号灯将启用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