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环卫工人子女渴望“爱”回家

2014-08-06 17:55    杭州网

 
 
由华润万家联合杭州网义工分会共同举办的2014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里的孩子

    杭州网讯  “如果爱是为你,盖了一间大房子,让你用爱写字,用心诚实,做个蔚蓝的孩子。”8月6日,杭网义工夏令营每周三的合唱表演课如期而至,孩子们为了在8天后的闭营汇演上送给爸妈和义工们一个大大的“爱”,精心准备了集体合唱《希望爱》。

    “小候鸟”渴望“爸妈的爱”回家

    “幸福的意思,是每个人,用爱守护一辈子。”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走队形,练合唱。

    “老李啊,我们这环卫最怕冬天积雪了。”下午的表演课,排练小品《城市美容师》,孩子们要“扮大人”,出演环卫工人的角色,在小品里体验家长的艰辛。

    “我再过8天就要回家了。”课间,一孩子跑过来坐在记者身边,起初,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一些小“秘密”,随后谈到要回家的话题,他的目光有点黯然。

    开营早期,孩子们们虽然性格不同,有些调皮开朗,有些内向乖巧,但共同点是都不爱主动跟记者交谈。如今夏令营过去了将近1个月的时间,所以孩子都会主动靠近义工,一起聊天说笑。今天,一到课间,孩子接二连三地告诉记者一些小“秘密”,关于他们的友情,以及在他们这个年纪仿佛很神秘的“喜欢”。

    当记者提到夏令营快结束了,孩子说自己马上要离开杭州,离开爸妈,当然还有陪伴他们度过这个炎夏的义工们。

    “我爸妈每年只回来一次,过年的时候会给我带新衣服。”孩子在家里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就像《希望爱》里唱的那样:“等你回家,是爱的坚持。”在这些“小候鸟”心里,没有什么礼物比家长的陪伴更为重要,当然,他们也深知家长在外工作是为了让家的堡垒更坚实。

    “守护天使”给“小候鸟”的爱

    “我们一定要亲眼看着孩子上车,然后给他们家长打电话告知。”一如往常,放学后,义工分成三组护送孩子到车站,在这样的晴天,保护孩子的安全较为容易。记者在采访期间,得知了昨日义工在暴雨里护送孩子的事情。

    昨天下午4点多,忽然暴雨如注,天色变得昏暗,曙光路上有些路段的积水已经漫过小腿,路上车辆来来往往,部分电动车横冲直撞,混乱的交通与大暴雨模糊了视线。孩子分成1人组、3人组、和5人组。5人组由2个义工带领,义工“2186”说,当时要把5个孩子护送到浙大附中,“我们要过一个马路和两个十字路口,当时路上很多风吹断的树枝,车多又危险。”

    有些路面水很深且浑浊,完全看不清路面,两个一个在路边守护孩子,另一个则先独自“探路”,走一遍看看水中是否有危险物品,以免弄伤孩子,再返回去带领孩子。“我们只有两把伞,努力遮住5个孩子,因为公交有空调,担心他们淋湿了会感冒。”

    当天,所有义工全身淋湿,当然,最好的结果是孩子们都平安回家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胡菲菲 祝伊琪 摄像/记者 徐文迪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照片记录疯狂跳伞瞬间
鲁甸地震灾区见闻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第一夫人李雪 ...
揭中国最美女星排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云南昭通地震灾情牵动各方 杭州市民现场捐款献爱心
杭州市民积极为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目前杭州市红十字已紧急拨款10万元,且救援队已赶到灾区参与救援。[详细]
·首届“西溪杯”五人制足球比赛8月8日正式开赛
·90后未成年人利用二维码病毒 盗取淘宝卖家账户资金
·上城区五水共治用上了智慧手段
·白沙泉放火案女嫌犯被批捕 称报复男友恋上自己闺蜜
·驾照到手才10天的女司机将2人卷入车底 众路人抬车救人
·尽管热心人及时帮忙 但大火还是吞噬了面包车
·浙江各界捐款驰援云南昭通灾区 88岁杭州老人拄拐送来第一笔捐款
·“小小郎中•闻香识药”胡雪岩故居邀你再来体验
·喷涂武松及苏小小墓肇事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疑似精神病人
·杭州都市圈转型升级之余杭——退伍军人变身高科技企业创业者
·高架上“雷克萨斯”车尾挂内裤 画面太美不敢看
·城管环卫爱心点 让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杭州武警用身体挡河水
·这是真正的“宋城”
·不要再孵空调啦 夏日杭州乘凉好去处
·杭州交警冒大雨为车祸伤者撑伞包扎
·杭州老人小区跌倒 路人联手施救获子女感谢
·夏日炎炎 向身着厚重作战背心的特警们致敬!
·三张图片告诉你杭州有多热
·杭州公交深夜为乘客找失落的手提包 网友深表感谢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投诉]勇源停车场将降噪减尘 尽早出让地块
· [网友投诉]长大屋路(铁路隧道—石桥)明年完工
· [网友投诉]江陵路站出入口装修工程8月验收
· [网友建议]应该对公交的安全隐患进行改进
· [网友投诉]窑厂公交站西向东方向距离太远
· [网友投诉]东新府工地噪音扰民何时休?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