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汽车西站增大应急力量 为旅客筑起安全防线

2014-07-27 14:58    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年安全示范岗活动蓬勃开展。近日,经团市委、市安监局联合评审,对照安全生产,安全建设,安全管理,安全经营四个衡量类别,评选出127家集体为2013-2014年度杭州市级“青年安全示范岗”。

一年来,我市各行业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开展强化安全理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活动,活动对促进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提高青年的安全素质发挥了积极地作用。

在本次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集体,这次被评为杭州市级“青年安全示范岗”的杭州汽车西站票房班组就是其中之一。

“票房班组对内是保证票据和资金安全,对外,杭州汽车西站是公路客运进杭,出杭的西大门,每天客流量非常的大,因此,我们在售票点设立了一个安全疏导员,平时向旅客提供帮助服务,如果一旦发生意外事件,安全疏导员就会引领旅客安全疏散,确保旅客安全”。青安岗负责人厉佳君说。

杭州汽车西站,现日发班次270余班,班线辐射杭州桐庐、淳安、浙江衢州、安徽屯溪、黄山,江西南昌、景德镇、湖北武汉等地,年发送旅客250余万人次。

由于杭州汽车西站人流量密集,车站细化了各类应急预案,从人力、物力和组织上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旅客有序出行、安全出行。在安全出行方面青年团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杭州汽车西站有一线员工60多位,其中有40多位是青年员工。我们选择票房班组作为青年安全示范岗争创班组,是因为旅客进入车站的第一环节就是售票环节,所以我们在售票时就向旅客介绍候车,乘车安全,效果非常好。”车站党支书记李瑾说。

据李瑾介绍,西站青年员工不仅在站内向旅客传播安全知识,还会在客车出车前的一分钟宣传中增加安全知识的宣讲,提高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安全意识。团支部还会经常开展一系列的安全培训,如消防演练,让青年员工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灭初期火灾以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等,还会定期举办应急疏散演练等。

李瑾说:“青年员工体力好,反应快,点子多是他们的优势,我希望通过他们的优势减少车站的安全隐患,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也希望通过这次票房班组被评为杭州市“青年安全示范岗”的这个契机,以点带面让更多的青年员工进一步提高安全技能,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3万米高空的盆栽
记者亲历“威马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夫妇各地拍接吻照
韩星毕业旧照大起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暴雨雷电来袭 杭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受雷雨云团影响,7月26日下午起淳安、建德、临安、桐庐和余杭等地出现了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杭州市城管委,在16点50分,启动了城区四级应急响应。[详细]
·上城区对高层建筑实行立体网格安全监管
·注意!丰乐桥南公交站的沿河护栏松动了
·32个月男宝鼾声如雷 夜夜直立位抱着睡
·暴雨雷电来袭 杭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第六届浙江青少年西湖轮滑赛落幕
·雷雨天会持续到周一 高温还将卷土重来
·工具钳工技能决赛 54名金属“绣师”比拼精细手艺
·48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齐聚杭城 共话发展
·面对家庭矛盾一女割颈后跳河 一女跳井
·夏令营“小候鸟”参观 低碳科技馆真新奇
·老外的凉茶摊
·“独生子女养老保险”不会过期作废
·车挡着别人大门口 车门被锁了个铁桶!
·西湖赏荷这么走就对啦!
·西湖边的火烧云太美了!
·车好底盘高?驶入桥洞被困!
·正宗的西湖莲蓬开卖啦
·大黄鸭变成“片皮鸭了”吗
·你可知道这样,黄宾虹会很累
·孝子背母游西湖 点赞!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咨询]花蒋路何时开通?
· [网民好建议]杭州的自行车道可以学上海
· [网友举报]德胜路一带怀疑有伪基站
· [网友咨询]滨江地铁口停车场何时建成?
· [网友建议]关于B3公交增加高峰期班次
· [网友咨询]三墩的交通指示牌、路牌、门牌何时改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