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上城区对高层建筑实行立体网格安全监管

2014-07-27 11:2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些年来,随着高层建筑大量建设和“楼宇经济”的迅猛发展,呈现出人员高度密集、功能高度整合、设施高度集中、集群密度加大、建筑物高度提升等特点。在高层建筑在为城市发展注入了巨大活力的同时,也给安全监管带来了新的课题。上城区地处中心城区,现有高层建筑437栋,其中纯居民住宅楼287栋、高层商务楼宇150栋。为此,上城区结合自身实际,选取高层建筑集中的小营街道为试点,不断创新并初步探索出一套高层建筑“GUL”立体网格安全监管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GUL就是以网格(Griddization)推进管理,以单元(Unit)规范管理,以联动(Linkage)夯实管理的立体网格监管模式,通过网格化的管理将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厘清高层建筑管理边界和责任,使安全生产管理真正落实到位。”小营街道安管员王家力说。

小营街道所在辖区内有高层建筑102栋,其中纯居民住宅43栋;高层商务楼宇59栋。街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充分依托“网格化安全生产管理平台”,为每一家单位、每一栋建筑、每一处生产场所建立“单元档案”,理顺关系明确各方主体责任 ,完善制度规范各方主体行为。

近期,小营街道对辖区内高层建筑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大排查行动。对102栋高层建筑进行专项检查,排查内容主要为高层建筑管理物业基本情况、消防验收情况、外墙保温材料性能、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等,目前已发现安全隐患17处,完成整改7处。通过此次行动,及时掌握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情况,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家力说:“下一步街道将利用QQ群、微信平台等网络通讯手段,创建一个警示平台,拓宽安全信息发布渠道,加强信息互通,缩短解决安全问题时间,提高处理安全问题效率。并总结经验将高层楼宇“GUL”立体化安全监管模式在小营地区全面推广,形成体系,确保高层楼宇安全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3万米高空的盆栽
记者亲历“威马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夫妇各地拍接吻照
韩星毕业旧照大起底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暴雨雷电来袭 杭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受雷雨云团影响,7月26日下午起淳安、建德、临安、桐庐和余杭等地出现了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杭州市城管委,在16点50分,启动了城区四级应急响应。[详细]
·注意!丰乐桥南公交站的沿河护栏松动了
·32个月男宝鼾声如雷 夜夜直立位抱着睡
·暴雨雷电来袭 杭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第六届浙江青少年西湖轮滑赛落幕
·雷雨天会持续到周一 高温还将卷土重来
·工具钳工技能决赛 54名金属“绣师”比拼精细手艺
·48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齐聚杭城 共话发展
·面对家庭矛盾一女割颈后跳河 一女跳井
·夏令营“小候鸟”参观 低碳科技馆真新奇
·小营街道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老外的凉茶摊
·“独生子女养老保险”不会过期作废
·车挡着别人大门口 车门被锁了个铁桶!
·西湖赏荷这么走就对啦!
·西湖边的火烧云太美了!
·车好底盘高?驶入桥洞被困!
·正宗的西湖莲蓬开卖啦
·大黄鸭变成“片皮鸭了”吗
·你可知道这样,黄宾虹会很累
·孝子背母游西湖 点赞!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咨询]花蒋路何时开通?
· [网民好建议]杭州的自行车道可以学上海
· [网友举报]德胜路一带怀疑有伪基站
· [网友咨询]滨江地铁口停车场何时建成?
· [网友建议]关于B3公交增加高峰期班次
· [网友咨询]三墩的交通指示牌、路牌、门牌何时改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