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几天有多热?延安路天桥的玻璃都爆裂了

2014-07-23 16:12    杭州网

今天上午,本网接到网友爆料:延安路天桥上有一块很大的玻璃碎了。

7月10开始,延安路天桥已经有3块玻璃爆裂了,这和最近炎热的天气有点关系。

    杭州网讯 “我是行走的五花肉,我为自己带盐(代言)。”这几天,这句话在记者的朋友圈里出镜率很高。什么意思?杭州太热了,夸张点比喻,人走在马路上就好像五花肉放在烤肉板上。

    连续多天35度以上的天气,让小伙伴们热得吃不消,同样吃不消的还有天桥上的钢化玻璃。今天上午,本网接到网友爆料:延安路天桥上有一块很大的玻璃碎了。

    杭州网记者核实:出事的天桥是延安路庆春路交叉口的延安路天桥,碎掉的玻璃是南北走向、东面的桥面护栏,面积大概有2个半平方米的样子。整块玻璃呈放射状碎裂,不过还好因为是双层夹胶钢化玻璃,虽然碎了,但是没有掉下去。

    “7月20日下午,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情况。”该桥养护单位在玻璃外面围上了护栏,一方面防止行人发生意外,另一方面也是确保不会发生行人不小心又碰到碎裂的玻璃,导致玻璃下落的事情。

    “最近这段时间杭州最高气温都在35度左右,早晚温差大。这一路段又是杭州最繁华的地区,车流量大,路面震动多一些。这都是玻璃自爆的诱因。”天桥养护单位负责人罗赟告诉记者,算上这一块,7月10开始已经有3块玻璃爆裂了。前面两块都是上下扶梯护栏上的玻璃,面积小一些,已经维修好了。而桥面上的这块玻璃,预计今天晚上施工更换。

    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90%的天桥基本都是钢架加钢化玻璃的结构。这样的建造方式和建材使用在美观性和建造速度上都有优势。但是唯一不足的就是钢化玻璃因为建材本身的特性,有一定的爆裂几率。这一几率虽然很小,但是在高温天气,热胀冷缩效应更加明显,爆裂的机会就会相对增加。

    不过,市民朋友也不要担心,杭州天桥用的基本都是双层夹胶钢化玻璃,就算碎了也不会掉落。万一你发现哪里的天桥有钢化玻璃碎了,第一不要再去碰触它,第二可以打电话通知相关部门来维修,电话号码88282077。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熊恒 傅健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数字地球卫星俯拍世界
记者亲历“威马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动物战士”萌照
明星最新素颜证件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地铁6号线要在之江度假区单元设置2个站点
“杭改十条”提出,要全面打造“之江文化大平台”。 最近,《杭州市之江度假区单元(XH17)控制性详细规划【2014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正在公示,未来,之江区块会有哪些新变化,这份草案或许能为你解答。[详细]
·杭州不差钱的老板开宝马去盗窃 只为发泄情绪
·闹市区群租房突发大火
·男士“小伙伴”被困
·杭州这几天有多热?延安路天桥的玻璃都爆裂了
·大学生关注农村老人养老问题
·这个周六一起去白堤见证500人轮滑舞龙
·西湖区推出“社区健康通”APP
·杭州本土动漫企业实现游戏动漫大联姻
·飞机“姗姗来迟” 乘客需未雨绸缪
·2014第九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在桐庐举行
·车挡着别人大门口 车门被锁了个铁桶!
·西湖赏荷这么走就对啦!
·西湖边的火烧云太美了!
·车好底盘高?驶入桥洞被困!
·正宗的西湖莲蓬开卖啦
·大黄鸭变成“片皮鸭了”吗
·你可知道这样,黄宾虹会很累
·孝子背母游西湖 点赞!
·河坊街有群可爱的小燕子
·西瓜好吃 皮莫乱扔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咨询]滨江青少年活动中心计划明年开工
· [网友咨询]西兴过塘行码头将作为重点旅游项目
· [网友咨询]滨康综合体项目一期汽车南站已动工
· [网友投诉]公交丰乐桥南站旁的中河沿河护栏松动
· [网友投诉]绕城高速三墩出口收费站前后路面坑洼
· [网友投诉]钱江新城自行车还车点太少且无人值守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