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三福利院下半年开展公办养老机构定价改革

2014-07-03 21:4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目前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134万人,上城区、下城区的老年人口占户籍人口20%以上。记者从市民政局得知,今年下半年,杭州市在养老工作上还要再接再厉,市三福利院将开展公办养老机构定价改革。

    今年将新建916家照料中心

    今年,杭州的目标是要新增6000张养老床位,建设916家照料中心,并与2015年实现主城区照料中心全覆盖,农村照料中心覆盖三分之二。

    目前,在照料中心建设方面,市内已经出现了不少亮点项目,比如拱墅区大关南苑照料中心,根据社区孤寡高龄老人较多,子女不在身边的特点,形成了以老人日托照料为特色的运营模式;大塘新村照料中心整合社区资源,依托社会组织参与照料中心管理运营,让老年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区,形成较为高端的会馆式的老年服务;和睦老人公寓作为拱墅区养老机构共建民营的先行者,创新了“养医结合”养老模式。

    但是各区域之间、城乡之间还存在明显差距,城区照料中心的建设在场地上有难度;农村照料中心在资金、服务上还有所欠缺,这些都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行改进。

    市三社会福利院下半年将试点定价改革

    目前,公办养老机构“一床难求”,社会办养老机构“一人难求”的情况依然存在,为了改变这种局面,下半年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将开展公办养老机构定价机制改革,探索公办养老机构全成本定价。

    改革旨在激活社会资源,推动公办、民办养老机构的公平竞争,为民办养老机构创造良好的发展。

    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下半年启动设计招标

    “虚拟养老院”离我们不远了

    高新技术越来越多的运用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了,未来的不久,我们也能享受到“虚拟养老院”的服务了。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市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下半年将启动设计招标工作,这个平台集信息公布、服务受理、公办养老机构轮候、时间银行、网上监督和养老资源整合等七个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杭州市的网上虚拟养老院。已建智慧养老平台的主城区,也将继续完善养老需求评估,并对智慧养老的功能进行进一步的提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欣然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数字地球卫星俯拍世界
记者亲历“威马逊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动物战士”萌照
明星最新素颜证件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地铁6号线要在之江度假区单元设置2个站点
“杭改十条”提出,要全面打造“之江文化大平台”。 最近,《杭州市之江度假区单元(XH17)控制性详细规划【2014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正在公示,未来,之江区块会有哪些新变化,这份草案或许能为你解答。[详细]
·西湖区推出“社区健康通”APP
·杭州本土动漫企业实现游戏动漫大联姻
·飞机“姗姗来迟” 乘客需未雨绸缪
·2014第九届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在桐庐举行
·“垃圾分类达人家庭”江干分赛区:爱看书的小女孩惊险夺冠
·【杭网会客厅】开心麻花新生力演员畅谈《小丑爱美丽》 杭网请你去看喽!
·如何让书香底蕴服务现代生活——西子“我们论坛”探讨全民阅读之道
·市财政四举措支持农村休闲业发展
·杭州部分南下列车因台风停运 临时增开7趟温州动车
·地铁6号线要在之江度假区单元设置2个站点
·车挡着别人大门口 车门被锁了个铁桶!
·西湖赏荷这么走就对啦!
·西湖边的火烧云太美了!
·车好底盘高?驶入桥洞被困!
·正宗的西湖莲蓬开卖啦
·大黄鸭变成“片皮鸭了”吗
·你可知道这样,黄宾虹会很累
·孝子背母游西湖 点赞!
·河坊街有群可爱的小燕子
·西瓜好吃 皮莫乱扔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咨询]滨江青少年活动中心计划明年开工
· [网友咨询]西兴过塘行码头将作为重点旅游项目
· [网友咨询]滨康综合体项目一期汽车南站已动工
· [网友投诉]公交丰乐桥南站旁的中河沿河护栏松动
· [网友投诉]绕城高速三墩出口收费站前后路面坑洼
· [网友投诉]钱江新城自行车还车点太少且无人值守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