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公交290路来了两辆纯电动“小清新”

2014-07-03 14:25    杭州网

    

 
蓝色的纯电动公交大巴

纯电动大巴里的乘坐环境舒适、安静,没有汽油味。

    杭州网讯 近期,杭州290路公交队伍中来了新成员——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他们少了“黑尾巴”,瞬间变成了“小清新”。到底乘坐感受如何呢?记者去体验了一番。

    7月3日上午8点30分,在武林门公交站,车辆经过时难免会冒出一些尾气,等车的乘客们时常会皱起眉头,捂住口鼻。记者等待了十分钟,终于见到纯电动公交的“庐山真面目”:体型比普通公交稍小一点,穿着蓝色外衣,面前写着“纯电动公交大巴”。

    这俨然是一辆“小清新”的公交车,缓缓驶来,记者丝毫没有闻到异味,没有看见“黑尾巴”,而且乘坐环境舒适,起步和停车的时候几乎没有噪音,想坐在车上短途“补眠”的乘客有福利了。 

    “没有臭味,‘晕车症’缓解了很多,站在路边等车也不会被尾气熏到。”市民李女士是第一次乘上纯电动290路,崭新的车辆让她心情大好。

    这两辆“小清新”零排放、无污染,实现了“低碳、绿色”出行。然而现在能乘坐这车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因为目前只有两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在290路上试运行。

    “这辆车非常安静,发动的声音几乎听不到,而且特别环保,充满电可以运行200到300公里。”司机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开这辆车差不多3周了,安全性能方面跟普通公交差别不大。

    这种纯电动公交车是否能够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是否会大量投入使用?哪些线路会优先试行?对于这些网友关心的问题,杭州公交集团称,该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承载能力、续航能力等因素都还需要进一步的考验,此后才能给出确定的答案。对此,杭州网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伦敦最具标志性桥 ...
车模王威的一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飞行机翼燃烟花 ...
女大学生晒择偶观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周四起雨水停歇 周六杭州高温再破3
 这两天,杭城的天气是真心舒爽。这恐怕是盛夏前最后的凉爽天了,从周六开始,气温会节节攀升,市区的高温也会破3了。[详细]
·杭州公交290路来了两辆纯电动“小清新”
·图片故事:“杭州限牌”百日记
·7月4日,华裔指挥家林望杰和杭州有个约会
·【杭网送好书No.4】《恋上,一个人》开抢!梅子黄时雨新书来啦
·【杭网会客厅】梅子黄时雨谈最新言情小说《恋上,一个人》
·杭州九堡泊林印象垃圾围城 装修垃圾何去何从
·杭州公示三种运河沿线景观提升方案,请你来提建议
·杭州下沙一企业发生化学品泄露
·李宇:满心期待杭网夏令营到来
·服装厂宿舍凌晨遭蒙面歹徒持刀入室抢劫
·致青春:浙大学子自创毕业季MV
·我为大运河成功申遗奔跑
·西湖边有个遛鸟的大伯成明星啦
·水陆两栖车亮相杭州
·废弃电瓶车华丽转身成“菜盆”
·灵隐路绿化带中水管漏水 是在浇灌作业哦
·萌态百出 小松鼠独自漫步湖滨路
·“跟着垃圾去旅游”参观活动暑期暂停
·赤脚拍学士服照 你见过吗?
·杭州小区的垂直绿化 倍儿凉爽!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媒体联动]小小馄饨店里藏着大生意
· [媒体联动]没停车证的车进小区要押行驶证
· [记者出击]杭州九堡泊林印象垃圾围城
· [媒体聚焦]周日前阵雨难歇 下周将迎来好天气
· [媒体聚焦]三成受访者每月仅读0-1本书
· [媒体聚焦]"中都事件"已波及9家银行 涉及5.2亿元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阎崇年:从明清兴亡看“三重三轻”
· 【杭网送好书No.3】开抢!
· 茶与《红楼梦》——一场谈古论今的茶会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