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周莹:懂事听话的“乖乖女”

2014-07-02 17:29    杭州网

    “莹莹,快出来,老师们来了。”周师傅一边对着狭窄走道的那头喊,一边忙着搬凳子给杭网的义工们坐。6月30日晚,杭网义工开始了2014夏令营的第一次家访。在义工们的期待下,一个短发的假小子进入了大家的视野,她就是这次家访的主人公莹莹。

    仓库是他们在杭州的“家”

    莹莹一家住在居民楼下的仓库里,据周师傅介绍,这仓库是单位免费提供的。走进仓库,记者看到,仓库面积虽说不小,但右边单位闲置的垃圾桶、水管等杂物已经占去了一大半,周师傅一家平时烧饭只好挤在左边。

    “里面是我们住的地方。”周师傅指着仓库左侧延伸出的一条窄道说。长约8米的过道里堆放着各种杂物,原本就不怎么宽敞的走道就显得更加拥挤了。走道尽头黑乎乎的,只有过道里那盏昏黄的灯光照着雨后湿漉漉的地面。

    算算日子,周师傅到杭城打工已近15个年头了。刚来时,他顶着烈日修过自行车,也四处奔波做过水电工,现在在环卫所继续做维修,妻子则做一些卫生打扫工作。但周师傅说,妻子身体不好,一周只能工作两三天,“否则不舒服去医院做个检查又要上千块”。夫妇俩育有一儿一女:小儿子带在身边,就读于杭州;女儿莹莹跟着奶奶,在老家上学,寒暑假才来杭州一趟。

    文静谦虚的“小学霸”

    莹莹今年11岁,上三年级,身穿红白相间校服的她,一看就知道是个懂事听话的好学生。一开始跟义工哥哥姐姐们聊天的时候,莹莹有些紧张,两手夹在腿间不停地搓着。“你不用紧张,姐姐我也是在农村长大的哦,以前跟你一样呢。”义工小兔微笑着说。在义工们的鼓励下,莹莹渐渐放开了,她告诉大家她最喜欢语文课,还热情地给大家朗诵了一首诗歌。

    问及学习情况,莹莹谦虚地称自己是“中等生”,这时一旁的弟弟按捺不住了,自豪地说:“我姐姐语文、数学都考了九十多分,本来应该得一百分呢。”妈妈也听老师说莹莹在学校很文静,课间一般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书。

    莹莹说,在老家上学的日子,午饭在学校解决,放学回到家,一般先完成作业,再帮着年迈的奶奶干点家务,简单烧个饭。“所以到了杭州,她要帮我洗衣服烧饭,我一般都不让她动手,就想让她暑假好好放松一下。”莹莹的妈妈疼惜地说。

    想让她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周叔叔,你们对莹莹参加这次夏令营有什么样的期待?”义工常春藤问。周师傅解释说,女儿比较内向,而自己又长年在外打工,一周才打一次电话回家,平时的互动很少。暑假把她接到杭州来,自己和妻子又要上班,根本没有时间带她出去玩。所以,希望莹莹能够参加这次的夏令营,有机会多交几个朋友,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卢新晓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伦敦最具标志性桥 ...
车模王威的一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我为足球狂
女大学生晒择偶观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周四起雨水停歇 周六杭州高温再破3
 这两天,杭城的天气是真心舒爽。这恐怕是盛夏前最后的凉爽天了,从周六开始,气温会节节攀升,市区的高温也会破3了。[详细]
·体重太重压出骨性关节炎 阿姨们也要注意减肥
·八卦田游客上演真实版五谷不分
·浙医妇院成功抢救孕期合并不典型阑尾脓肿穿孔患者
·浙江美术馆推出暑期儿童工作坊 56场活动喊你来参与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迎来了新一轮鸟类孵化高峰期
·市环境集团下沙环保教育宣传站正式启用
·城隍牌楼巷里8m²的温暖
·2014第二届中国(杭州)女装节启动
·拱墅首次引民营资本助力黑臭河治理
·“玩转世界杯”第三期结束 2天后冲刺3999元大奖
·西湖边有个遛鸟的大伯成明星啦
·水陆两栖车亮相杭州
·废弃电瓶车华丽转身成“菜盆”
·灵隐路绿化带中水管漏水 是在浇灌作业哦
·萌态百出 小松鼠独自漫步湖滨路
·“跟着垃圾去旅游”参观活动暑期暂停
·赤脚拍学士服照 你见过吗?
·杭州小区的垂直绿化 倍儿凉爽!
·小巷旅行 品老底子杭州韵味
·桐庐城管进酒吧 倡导文明看球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投诉]西兴路与古塘交叉口两侧道路违停严重
· [网友建议]华数电视的台号排序太乱应调整
· [网友咨询]金渡北路南面区域的临时建筑是否违建
· [网友投诉]临安白水涧山庄住宅项目无法撤消合同
· [网友投诉]金域兰庭6号楼一层隔间为老年活动室
· [网友投诉]1路公交车终点站撤销可去“轻纺桥”站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阎崇年:从明清兴亡看“三重三轻”
· 【杭网送好书No.3】开抢!
· 茶与《红楼梦》——一场谈古论今的茶会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