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师大成立创业学院 为学生植入创业基因

2014-07-02 12:0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几天,期末考试已经结束的杭师大校园里,依然活跃着一批学生,他们是该校新成立的创业学院的第一批学员,正在为撰写创业项目策划书而忙碌。

杭州师范大学支持学生创业的传统由来已久。2008年,学校成立了创业孵化中心,在2009年开辟独立场地作为大学生创业园区,为学生创业提供实战场地。学校出台了“大学生创业奖励办法”,组织实施“学生创业项目立项资助”、“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等,多渠道为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平台。

近年来,也涌现出“小剪纸创出大产业”的王子月,开网店一年卖1385万的钱思聪等创业明星。

日前,学校成立创业学院,并开设“创业精英班”,从具有强烈创业愿望的全日制在校生中招收学员40名,为创业教育“再点上了一把火”。

该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学院以培养优秀创业人才和高级经理人为目标,力图将创业基因植入学生心中。她表示,创业基因中的创造力、开拓精神、社会责任感能在学生未来创业或就业过程中得到发挥,帮助他们在事业上实现更好发展。

与其他类似“创业教育班”不同的是,杭师大创业学院在管理上采取开放淘汰机制。学员在完成第一阶段的“通识教育”后,将参加项目策划书的答辩。只有通过答辩,得到专家评委组的认可,才能继续留在学院学习。该名负责人表示,“这样做是为了把最适合创业的学生留下来。”

除了开设常规创业课程,杭师大创业学院还将经常组织创业沙龙、创业讲堂等活动,让更多学生感受创业氛围。此外,从创业学院的课程设置中可以看出,学院特别注重实践教育,全部课程的四分之三是关于实训、实践的。

除了市场调研及创业策划书的撰写,学员们还将系统学习企业财务实务、人力资源实务、融资与风投、公司法与合同法等实战内容。为期一年的学业全部结束后,学院将举办成果展示会,为项目真正落地牵线搭桥。

记者了解到,修满创业学院规定课程,完成培养方案的学员不仅可获得相应的创新实践学分,还将在申请校内大学生创业园场地和创业基金资助方面有优先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焕 通讯员 陈鑫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英海岸上空惊现“ ...
车模王威的一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我为足球狂
女大学生晒择偶观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周四起雨水停歇 周六杭州高温再破3
 这两天,杭城的天气是真心舒爽。这恐怕是盛夏前最后的凉爽天了,从周六开始,气温会节节攀升,市区的高温也会破3了。[详细]
·古荡街道莲花社区开展“酵父、酵母初体验”活动
·杭州三里家园三小区连续遭窃 住户质疑监控成摆设
·开发区的学校很生动,就像孩子都有自己的个性
·在下沙每所学校都有你想象不到的有趣课程
·引进、培养“两条腿走”开发区有一群风格迥异的教学能手
·董夫奏:愿做开发区孩子们的启梦者
·下沙新城,绘就崭新教育梦想
·开发区民办教育共撑一片蓝天,让新杭州人心安
·180多位小伙伴手拉手 结对同游杭州Do都城
·杭州城区规模最大养老院在下城开张
·西湖边有个遛鸟的大伯成明星啦
·水陆两栖车亮相杭州
·废弃电瓶车华丽转身成“菜盆”
·灵隐路绿化带中水管漏水 是在浇灌作业哦
·萌态百出 小松鼠独自漫步湖滨路
·“跟着垃圾去旅游”参观活动暑期暂停
·赤脚拍学士服照 你见过吗?
·杭州小区的垂直绿化 倍儿凉爽!
·小巷旅行 品老底子杭州韵味
·桐庐城管进酒吧 倡导文明看球
·No.45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No.37 爷爷奶奶去哪儿
·No.36 恐归族的五味年关
· [网友投诉]西兴路与古塘交叉口两侧道路违停严重
· [网友建议]华数电视的台号排序太乱应调整
· [网友咨询]金渡北路南面区域的临时建筑是否违建
· [网友投诉]临安白水涧山庄住宅项目无法撤消合同
· [网友投诉]金域兰庭6号楼一层隔间为老年活动室
· [网友投诉]1路公交车终点站撤销可去“轻纺桥”站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阎崇年:从明清兴亡看“三重三轻”
· 【杭网送好书No.3】开抢!
· 茶与《红楼梦》——一场谈古论今的茶会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