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届“杭州文化人物”座谈会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4-03-22 17:58:2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去年,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市文广新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市文联举办了“中国梦•我的文化梦——首届杭州文化人物评选活动”,产生10位“杭州文化人物”。

3月22日,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召开首届“杭州文化人物”座谈会,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文化人物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政协主席、文促会名誉主席叶明到会讲话。张鸿建、汪小玫出席。

褚树青、吴山明、吴建荣、林正秋、杨莅、蔡大生等首届“杭州文化人物”,葛继宏、张莉、宋家明等市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发挥文化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实现“我的文化梦”、加快杭州文化建设、推动杭州文化走出去等畅谈了感受体会,发表了真知灼见。

“研究地方文化,服务杭州经济。”被誉为“研究杭州城市文化第一人”的林正秋提出的自己的观点。“要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文化产业,使之更好的为生活服务。”杭州电视台资深主持人杨莅直言文化要贴近百姓,服务生活。

“有文化才能打造产业,中华民族文化需要提升。招募文化义工,进一步宣传杭州文化,举办文化进校园,为青少年了解杭州文化打下坚实基础,发布杭州文化白皮书,让市民感受杭州文化魅力。”政协委员葛继宏道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方案。

听取大家发言后,叶明指出,作为杭州文化的优秀代表,杭州文化人物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杭州文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他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重要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积极发挥自身影响力,带头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积极进取,创作和生产更多的优秀文化作品和产品,充分发挥精神文化产品育人化人的重要功能、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作用和新闻媒体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主渠道作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要积极投身培育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带头参与道德实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形象带动整个社会积极向上风气的形成。

叶明表示,市政协要用好资源、发挥优势,进一步调动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记者 徐文迪  编辑:程卓
3月22日,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召开首届“杭州文化人物”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