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网义工和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城站送姜茶活动温暖启动

2014-01-16 16:54    杭州网

 男义工在搬运姜粉

 准备好姜茶准备端给乘客

 喝到姜茶的乘客很开心

    杭州网讯 春运,每年年底我们听到的最多词汇之一,而火车站又是最能体现春运特点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排着长队买票的人,站外焦急的候车的人,过年回家团圆是他们此时最大的心愿。

然而在火车站外候车却是一件极其难熬的事,春运时期的天气多比较寒冷,乘客在站外等待的时间又比较长,他们的安全与温暖问题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2008年开始杭网义工们就注意到这一现象,于是发起了春运免费送姜茶活动,并一直坚持至今。

2014年春运从1月16日至2月24日结束,为了保证在春运正式开始时能够更好的为乘客服务,杭网义工于15日晚上就开始了送姜茶的前期准备工作。

记者从今年的姜茶活动负责人义工“西湖”处了解到,2014年春运送姜茶活动从1月16日开始至1月28日结束。15号晚上义工们的工作量比较大,因为需要提前准备好送姜茶的工具,清点好姜茶、纸杯等材料的数量,对新参加送姜茶活动的义工进行培训等,因此15号晚上集合时间也比较早。

晚上6点左右,义工们基本上都已经到达。“西湖”将前来的义工进行分工,男生主要负责清洗铁桶、打热水,女生主要负责冲泡姜茶,并且进行发放。很快,大家就领到自己的工作任务,热火朝天的忙碌起来。

记者在跟其中一位义工“简单”聊天时了解到,她在和平广场一家服装店上班,今年是第一次参加送姜茶活动,她说生怕自己迟到,一下班就急忙坐地铁赶来,在地铁通道里都是跑起来的。虽然听起来过程很辛苦,但是记者看到“简单”说这些的时候,脸上充满的都是满足的笑容。在之后正式送姜茶的时候,这个90后的小姑娘也表现出了满满的热情,向路人介绍送姜茶内容,努力跟他们说明姜茶是免费的,热情的将姜茶端给来往的乘客,老义工们都被这个“新人”的热情所感动,还开玩笑说要评个“最佳姜茶推销员”给她。

姜茶点设在一楼的两个位置,虽然还没有正式进入春运,但是车站乘客数量已经逐渐多起来。很多乘客一开始看到义工们派发姜茶都不太敢前去,义工们见此都热心的跟他们说明送姜茶的情况,慢慢的很多乘客排着队接过义工们热心送上的姜茶。

义工“蓝色”是送姜茶活动的“忠实粉丝”,每年他都准时前来,几乎不落下一天。他看到车站墙角处一位中年妇女带着好几个包裹站在那,远远的看着义工们派发姜茶,凭着多年送姜茶的经验,他主动上去问:“大姐,你要不要喝一杯姜茶?免费的。”“啊,不要钱,真的不要钱?”只听见她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惊喜的问。“真的不要钱,来,我给你倒一杯。”说完,他就熟练的为大姐端上一杯热乎乎的姜茶,大姐接到姜茶连连道谢。

记者了解到,这位大姐晚上11点的车回老家,因为怕错过火车,所以很早就在车站外等,天气有点寒冷,她看到义工们派发姜茶,她其实很想喝一杯,但是又怕价格贵,所以就一直在旁边看着,谁知义工主动给她送上姜茶,这让她觉得很感动。

其实像李大姐这样的乘客还有很多,为了可以早点回家,他们提前很长时间在车站外等候,然而寒冷的天气却也让这一段时间更加难熬。义工们此时为他们送上的一杯姜茶带去的不仅是身体上的温暖,更是心里的温暖。即日起至1月28日,如果你到城站坐火车,欢迎到杭网义工姜茶点喝上一杯温暖的免费姜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陈文娟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宇航员太空站拍摄 ...
2014北京马拉松开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乌克兰为21位无名 ...
陈一冰娇妻海量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周一最高温近30℃ 周二冷空气带来降雨
    周日,杭州空气质量良好。下周二,会有一股冷空气前来拜访,中断气温节节攀升的连晴天,不过,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主要在21到22日,在余下的日子里,晴到多云的天气依然是一周的主旋律。[详细]
·2014大学生旅游节采风活动 探索杭州历史与现代的交错
·自媒体人杭州论道:如何在芸芸公号中脱颖而出
·癌症晚期疼痛难忍 30分钟的腹腔神经从阻滞能解决
·周一最高温近30℃ 周二冷空气带来降雨
·“美丽庭院”摄影大赛第三次采风聚焦桐庐富春江镇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召开
·来杭31年的布依族画家胡寿荣与弟子韩京雷在杭联展今日开幕
·“杭台书画名家联展暨杭州江南书画院成立2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关爱渐冻人 公益电影《融化渐冻的心》正式启动
·第二届中国国际棋博会正式拉开序幕
·杭州运动员模仿英国人“跑赢地铁”失败
·“医祖药圣” 3D现身
·今年首拨“鸳鸯团队”下湖啦!
·日落西湖似剪纸
·这些美丽的作品 出自他们之手
·楼房外墙有洪水位标 这房子设计巧
·上世纪的彩色杭州 难得一见!
·杭州秋日残荷
·如此偷懒的公交站名 你见过没有?
·一家子都是做酱的 醉了醉了!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 [最新发布]周二冷空气带来降雨
· [媒体聚焦]粉丝数十万的微信公众号是如何炼成的?
· [媒体聚焦]39个研究过原子弹的老人上在杭州相聚
· [媒体联动]下沙群租房乱象整治今起动真格
· [媒体联动]劣迹斑斑的小区服务队真的没人管了吗?
· [媒体联动]蚕丝被价格相差悬殊 你买的是真的吗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张德芬:剪断关系的线头 舍得让爱你的人受苦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