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绕城高速新增下沙南互通匝道 计划2014年开工
发布时间:2014-01-14 15:10:00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下沙南互通匝道位于下沙大桥西侧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初步通过了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新建下沙南互通工程设计方案。这也意味着,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在下沙南将新增一个出口,为下沙居民的出行带去方便。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连接全城主要区域,南北向贯穿下沙,在下沙只有德胜东路靠近文海北路上的这个出口。每到高峰时候,整个出口塞满了小汽车和大货车,节假日拥堵更是严重。

根据杭州综合交研中心分析,随着德胜快速路东延伸段的建成,文汇路这个口子肯定会越来越堵。如果能在绕城高速下沙往下沙大桥附近再设一个南出口,不仅能保障绕城畅通,还能更紧密地联系下沙和萧山。

新建的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下沙南互通工程,初步计划在下沙大桥靠近钱塘江边的西侧设一对互通匝道,大致位置则是在东部湾总部基地往东一点,上跨22号大街,终于20号大街。

匝道采用单向双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其中进口匝道长约1.2公里,出口匝道长约1.1公里,路基宽10.5米。同时还会新建连接桥梁5座,包括进口匝道桥及进口匝道与主线拼宽桥、出口匝道桥及出口匝道与主线拼宽桥,设收费站2处。

等这项工程正式完工后,地面上的车子可以从20号大街由北往南开上绕城高速公路;而绕城高速公路上的车子,可以从下沙大桥下来后,进入20号大街。

有了绕城高速下沙南出口,走杭州下沙大桥(钱江六桥)可直接上机场高速。先从下沙出入口上绕城东线,走萧山、宁波、金华方向,过了下沙大桥3公里左右就是机场高速了。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新建下沙南互通工程计划将于2014年开工建设。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