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家有梦想 做自己的梦想家——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13-08-18 20:21:35 Sun  来源:杭州网

 
 
夏令营营员们合唱主题曲《蜗牛》,唱出了小小的心中大大的梦想。
 
 
杭网义工分会“乐雯梦想之a+梦想儿童艺术团”的谭嘉雯也参加了表演。

 
杭州网总编辑严勤、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党委副书记丁晓芳、华润万家华东区公共事务高级经理杨冠美来到孩子们中间,开启梦想屋。一艘承载着家、梦想和爱的飞船在孩子们手中起飞。 

 
给父母颁奖的同时,给父亲来个大拥抱。
 
 
抱着小营员,义工舍不得地留下了眼泪。
 
   杭州网讯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地仰望”当2013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的主题曲《蜗牛》响起时,舞台上的37个“小候鸟”将他们的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不舍之情写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

今天下午,2013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的闭营汇演在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也为这37个孩子今夏的梦想旅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王跃军、杭州网总编辑严勤、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党委副书记丁晓芳及热心公益的爱心企业华润万家华东区公共事务高级经理杨冠美来到夏令营演出现场,与孩子们共度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小候鸟们给爸爸妈妈颁奖 感谢父母给予温暖的家

没有华丽的服装、舞台,也没有炫目的灯光效果,更没有专业的指导、编排,但舞台上的“小候鸟们”却星范十足。他们用最美的舞蹈、最甜的歌声,向观众、向父母展示着自己一个多月的所学成果。

环保时装秀中,他们跟随音乐专业地叉腰扭臀,废旧报纸加手工剪纸,瞬间变成了时尚的“最新款”;小品表演中,他们将台词娓娓道来,个个表情认真丰富;街舞表演中,他们动作轻盈,个个活力十足。

在今天的闭营仪式中,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的环节,由小候鸟为他们的爸爸妈妈们颁奖。为了准备这个颁奖环节,小候鸟们还提前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了推荐语:

郑伯涵: 我妈妈每天早上都会把需要准备的东西全都准备好,然后到时再叫我起床。妈妈每次都把饭烧得又香又好吃。而且对我和姐姐特别好。妈妈你辛苦了,我推荐我的妈妈。

郝磊:我的爸爸是最最好的爸爸,他是一个最最最爱我的人,他最好吃的东西都给我吃,我的爸爸不怕苦的,我的这个爸爸是我见过最好的爸爸了,我想对我爸爸说:爸爸,你别再那么辛苦了,还有你看你那么瘦了,来年我一定少吃肉了,我会把我少吃的肉都给你吃的,我会让你有点胖的,我来年再看你那么瘦,我就再也不会吃肉了,我要让我们父子俩都变成身上有肌肉,这样的话,再也没有别人小看我了,他们再也不会说我胖,还有的人说我肥了。我还要对你说的是,等我和姐姐长大的话,我会和我姐姐让你吃好喝好。

王超星:是爸爸把我送进夏令营,让我在夏令营中收获了乐趣。爸爸,是您,无论上学的学费多贵,您都不会不让我上学。我的爸爸他每天对我和哥哥都很关心。有时甚至对我和哥哥的关心超过了对自己。爸爸我想对您说:“我一定不会辜负您。”

亲耳听到孩子写的推荐语,台下坐着的家长们眼眶有些湿润了。王超星的爸爸一直坐在一个角落里,听到孩子写的话,他有些害羞地笑了。“王超星一直在老家生活,只有暑假才有机会来杭州。但我的工作又很忙,很少有时间带他出去玩,感觉自己做得还不够。”

因为相隔两地,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有跟父母撒娇,又有多久没有跟父母拥抱。在颁奖的时候,“小候鸟”与自己的父母紧紧相拥在了一起,有的孩子还悄悄地在父母耳边道上一句“辛苦了”。这样的场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台上台下的每一张笑脸,都在诉说着满满的幸福。

作者:见习记者 沈妍/文 记者 陈浩鼎/视频 王川/图  编辑:严勤 王帆
今天下午,2011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的闭营汇演正式举行,也为这37个小家伙今夏的梦想旅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