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义工分会“小义工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3-08-18 20:04:2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义工分会“小义工发展中心”正式成立

杭州网讯 周径远,今年9岁。早上8点半,周径远跟着妈妈一起来到了2013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仪式现场,与义工一起布置会场、接待前来观看演出的嘉宾,忙得不亦乐乎。“妈妈是大义工,我想要做小义工。”周径远说,他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像妈妈一样,也成为一名正式的义工。

今天,周径远的愿望终于要成真了。

在今天的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闭营仪式上,杭州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小义工发展中心”正式宣布成立。从此,像周径远一样饱含爱心的小朋友们将有一个响亮而统一的名字——“小义工”。

与一般的义工组织有所不同,“小义工发展中心”的主力军则是一群7岁到18岁的小朋友们。中心负责人义工“E”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能给孩子们建立一个更好的参与公益及社会实践的平台,给孩子们一个发挥创意的殿堂,一个奉献成长的营地。

在“小义工发展中心”成立的同时,还诞生了中心旗下的两大公益社团:樱桃创意社和岚枫学习团。可别小看了这两个社团,他们的带头人可都只有12岁。陈初懿,是樱桃创意社的发起人。别看只有12岁,参加义工活动可已经有1年时间了,算是小义工中的“前辈”。

在过去的一年里,陈初懿除了参加各类的义工活动外,还为公益活动提供设计等视觉服务。今年杭州网义工分会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的营服、“快乐女孩”公益项目卡通人物Miss Sunshine可都是出自她之手。

“在设计这些作品的过程中我很快乐,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把爱传出去。”陈初懿说,正是这股子信念,让她坚持要成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义工社团。

不同于传统的少年儿童做公益的模式,樱桃创意社和岚枫学习团主要着重于参与式的公益服务。樱桃创意社主要面向的是喜爱美术和创意设计的小朋友。让小朋友们用画笔设计出自己头脑中的点子,制作成创意产品。而岚枫学习团,顾名思义,则是以小朋友与小朋友之间的互助学习模式,在互相学习的氛围中,形成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

目前,“小义工发展中心”已经招募了约200名小义工。如果你也是热爱公益的小朋友,欢迎通过“小义工发展中心”的QQ:120930149,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

作者:见习记者 沈妍/文 陈浩鼎/视频  编辑:王帆
在今天的2013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闭营仪式上,杭州网义工分会“小义工发展中心”正式宣布成立。从此,像周径远一样饱含爱心的小朋友们将有一个响亮而统一的名字——“小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