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候鸟们的周末 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影
发布时间:2013-08-11 08:53:29 Sun  来源:杭州网

    8月10日,杭州一如既往的40度高温,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夏令营的小候鸟们来到了庆春广场的卢米埃影城。夏令营给孩子选择了8月2日刚刚上映的3D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这是一次主题为“关注留守儿童,与爱一起成长”的公益观影活动。许多孩子都告诉记者明年还要报名参加这样的夏令营。

    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电影

    这并不是夏令营组织的第一次电影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许多孩子的家长也被邀请来陪孩子们一起。大家排着队进入影厅。记者发现大家比刚开始更有纪律性,也更懂事了。

    原以为孩子的电影对成年人来说可能会太幼稚,可记者竟也跟着孩子们一起笑、一起为影片的主人公们紧张、一起感悟一个人“信念”的力量。

    从电影院出来,大家还拿到了印有电影台词“不可能是不可能的事”的徽章和狮子面具的小礼物。小唐同学还和义工叔叔展开了“不可能的事到底可不可能”的辩论。

    去大超市做小员工 华润万家工种体验

    孩子们下午要去华润万家参加工种体验的活动。在路上,来自常山的魏大鹏告诉记者他想体验收银员的工作,他称之为“收钱的工作”。这个六年级小男孩的爽朗让人觉得很舒服,和普通快上初中的孩子不同,在他身上,记者没看到一点“小升初”的压力。

    一点整,大家就在超市叔叔的带领下来到超市二楼,他告诉大家,今天大家要挑战的有两个任务,分别是寻找“孤儿商品”和制作小蛋糕。

    他告诉大家,“孤儿商品”指的是顾客拿后不想买了而放错区域的商品,孩子们需要做的就是把它们挑出来再进行分类。一声令下,孩子们分成四人一组上路了!刚开始,有些孩子还有些疑惑,不知道什么该拿什么不该拿。义工们就一遍遍解释、教他们把拿错的商品放回去。很快,大家都学会了,短短的半个小时,孩子们就解救了一大堆的“孤儿商品”。

    圆满结束了第一项任务,孩子们摩拳擦掌准备去做小蛋糕!

    要做蛋糕先洗手,孩子们在糕点师的带领下洗干净手、戴好口罩,进入了蛋糕烘焙室。大家围着桌子站了一圈,糕点师给大家做了示范,几个男孩子就迫不及待的要自己动手了。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蛋糕,也是第一次拿这样装满奶油的裱花工具,都小心翼翼的学习着,还在蛋糕上用彩色的果胶画了五颜六色的图案。

    在糕点师的帮助和孩子们的努力下。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小蛋糕完成了。他们手捧着蛋糕,想吃却不舍得吃,只用小勺从蛋糕边上刮一点点奶油抿在嘴里。几个女孩儿告诉记者她们要把蛋糕分成几份,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吃。

作者:记者 刘珏楠  编辑:徐洁
夏令营的小候鸟们来到了庆春广场的卢米埃影城。夏令营给孩子选择了8月2日刚刚上映的3D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