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凉茶大温馨 八种免费凉茶西湖边亮相
发布时间:2013-07-07 16:03:51 Sun  来源:杭州网

 


7月7日至10月7日每天上午10:00—下午2:00,
西湖边六个微笑亭同步供应八种特色免费凉茶。

西湖志愿者们4点就起来烧凉茶了,怕大家烫嘴们,
还要再晾凉,一般运来的免费凉茶都在40度左右,入口刚刚好。

    杭州网讯 7月7日,小暑,头伏。阔别一年,西湖免费凉茶,今天重新回归啦!西湖边的热浪伴着荷香阵阵袭来,请暂停下旅行的脚步,喝杯凉茶解解暑吧!

    六个微笑亭八种特色凉茶 凉茶喝出文化味儿

    “去年7月7日到10月7日,只有曲院风荷、苏堤春晓和柳浪闻莺三个微笑亭提供免费凉茶服务,而且,只供应荷叶茶和白开水两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团工委书记金晓茹告诉记者,今年的免费凉茶服务在西湖边的六个微笑亭“全面开花”——7月7日至10月7日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每天上午10:00—下午2:00,为大家提供八种凉茶。而且,根据西湖边各管理处的特点,这些茶饮还各有特色。

    曲院风荷微笑亭那边正在办“西湖荷花节”,那就来杯荷叶凉茶应应景;雷峰夕照微笑亭特供胡氏(胡雪岩)凉茶和大麦茶,大麦可都是八卦田自己种的;湖滨晴雨微笑亭的酸梅汤和云南山蜜草茶,则是采纳了周边餐饮商家的实践经验,把商业网点里最受欢迎的茶水摆出来,给大家尝尝。

    “一杯免费凉茶居然还连系着西湖文化,我看这凉茶还喝出了点文化味儿!”一位游客已经在西湖边逛了半圈,他说“边逛西湖边了解西湖文化,这凉茶挺对味儿!”

    继续前行,一路还有上平湖秋月微笑亭的菊花茶,柳浪闻莺微笑亭的余杭径山茶,苏堤春晓微笑亭的金银花、甘草和菊花混合的花茶。八款特色凉茶,哪一款最合您的口味?随便挑,放心喝。

    “活动开展前,我们已经请景区卫生监督所的专业人员,对微笑亭及凉茶水源点、茶包质量、制作场所等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团支部的王良彦告诉记者,“活动期间,还会进行不定期的动态抽检,以保障凉茶供应的安全可靠。”

》》》》下页提示:一杯小凉茶 传递大温馨

作者:记者 徐博  编辑:徐博
    7月7日至10月7日,西湖边六座微笑亭每天上午10:00—下午14:00,为大家提供八种特色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