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友吐槽:低龄留学,想说爱你不容易
发布时间:2013-03-29 17:44:06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网友“非索泰”在某论坛吐槽说:去国外读书,其实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去了好的学校,成绩跟不上,人家不让你上,就算去中等的学校,也是各种不适应。

网友“非索泰”在美国念高中,她说,很多同学都觉得国外轻松,作业少,活动多,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美国作业比大家想象的要多的多,同样的东西美国同学可能很快就做完了,但是自己却要花十倍的时间。在国内偶尔没完成作业还有可能侥幸躲过去,只要最后考试考好就可以了,但在美国只要有一次晚交,都会留下不良记录,不管你做的多好老师也不会再收那个作业了。

“美国老师的教学方式也跟国内区别很大,我所在的学校很多老师是连课本都不讲的。”

“非索泰”说,以历史课为例,老师上课就放纪录片,历史书都不用带到课堂上去,但是考试却还是考书本上的东西,要想考出好成绩还得回去看书。课堂上老师经常是给你一些书本以外的材料或者看纪录片,然后小组讨论,当堂课就要做陈述报告或是写论文。美国的同学都能适应,但就苦了我们这种纪录片都没有看懂的留学生,而这些作为课堂表现和论文也要算在总成绩里。

此外,美国老师还喜欢搞突击测验,这也是让“非索泰”很不适应的。

“我们的GPA(平均分),除了大考的分数,还包括突击测验、课堂表现、论文等平时成绩,想要拿高分很难。当初我历史考了92分,差一分就是A,但是2次突击测验就拉到了84分。”

“非索泰”说,在美国,学校里活动虽然多,但想要参与进去却很难。

“如果你英语好,能跟美国同学讲到一块去,他们会把你当自己人来看,要是不能和他们融到一起,大家就会有意无意的疏远你。不过如果你遇到什么问题,美国同学还是很愿意帮助你的,只是都是很礼貌客气的感觉,很难交到知心朋友。”

“我也问过美国的同学这个问题,他们说‘没有人愿意浪费时间听中国人讲什么!’我刚去的时候英语不好真是很痛苦,感觉在国外特别孤独。”

 对于网友“非索泰”的说法,记者采访了专门从事留学服务的香港欧亚教育“柴老师说留学”的客服部总监孙晔。

孙晔觉得,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其实是柴老师常说的“圈养”和“放养”的问题。

“我也听到过类似的事,有的学生出去之后就后悔了,国外待了好几年回来连毕业证都拿不到。所以我们建议,留学之前一定要做个案的评估。”

孙晔说,国内的孩子被老师和家长管了十几年,突然放出去到一个宽松的环境,没人管了,什么都要靠自己自觉,孩子肯定会不适应。柴老师推出的“全托管留学”项目,就是给孩子们一个缓冲期,帮孩子们适应新的环境。

此外孙晔觉得,出国留学选择学校也很关键。“不能一味追求名校,而是要选适合自己的。我们就有去了顶尖中学的学生,本身成绩也不错,但在国外班里因为竞争激烈落后了,承受不了学业和心理压力,最后学习的信心都没有了,越学越差。后来通过柴老师转到了适合她的学校,才重拾信心,考上UCL(伦敦大学学院)。”

作者:记者 左悦  编辑:谢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