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火柿悬枝,西溪赏秋正当时 今年还有“向晚游”

2012-09-18 16:09    杭州网



西溪柿子已经开始采摘了

 
本土柿子不大,但是个个饱满
 

你是不是也想摘一篮回家

  杭州网讯 今年杭城的秋天仿佛来得特别早,几场骤雨之后,伴着微微的凉意,人们还在犹疑是不是炎夏真的已经过去。其实每年杭州入秋的信号都在西溪,当西溪的火柿悬上枝头,秋天便确凿已是来临。秋风秋阳催熟了西溪的柿子,而西溪的柿子唤起了人们赏秋的心情。

    “火柿银花秋西溪”,是西溪秋景最绝妙的概括,也是杭城秋日里最值得去感受的一景。两岸的芦花也渐渐泛白,随风摇曳,芦白柿红,西溪湿地成了平日在都市里忙碌的人欣赏秋日美景的最佳去处。

    今年西溪火柿节于9月17日-10月17日举行,除各类跟柿子有关的传统活动外,让游客参与的休闲体验更是今年火柿节的主打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火柿节活动期间,凡购买正价门票的游客可领取集章卡到西溪自营的各个餐饮零售点加盖火柿节特色印章。集齐5个印章就可在指定餐饮零售点换取精美礼品一份。

    如何在生活里掌握一些小技巧小常识,将柿子制作成出其不意的美味,将柿子的食用和药用功效发挥到最佳。这些知识都将在接下来的“百变柿子王”中展示给广大喜爱柿子的朋友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可别忘了经常运动,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哦。环西溪健康跑将带领一群热爱体育爱运动的人们在秋意正浓时领略西溪优美的生态环境。

    如果说火柿节代表西溪秋日动感热情的一面,那么“向晚游”则代表了西溪静谧柔情的一面。暮色西溪悠远迷人,聆听百鸟私语,放眼晚霞斑斓,摇橹欸乃声声中感受大自然的静谧与绿色的生机。暮色下的西溪有一种宁静悠然的美,尤其在秋日的夕阳下,在微风的河道上摇橹荡舟,或小酌或品茗,尝尝西溪地道的农家小菜,实在是难得的上佳享受。结束了一整天或一周的繁忙工作,邀三五好友或举家出动,“西溪向晚游”,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落霞与孤鹜齐飞”的西溪黄昏。

  此外,火柿节传统项目如叠柿吉尼斯、皮影戏、西溪武术、西溪越剧等在黄金周期间也将为西溪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民俗氛围,为游客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轮美奂的神奇洞穴
甘肃兰州黄河河堤 ...
三里屯之秋
荷兰迎来“王子日”
明星豪放生活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9月22日无车日 浙A限行外地车单双号
    本周六(9月22日)8时30分至17时,全国第六届“无车日”活动将全面展开。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配合城管、交通等部门,结合以往经验,发布了 “无车日”交通组织方案。当天8时30分至17时,交通管制区域内所有浙A号牌小型客车被禁止通行,浙A以外号牌的小型客车,允许车牌(含临时牌照)尾数为“0、2、4、6、8”的通行。[详细]
·创新的网易来到杭州 这里的好环境就像魔法石
·高新区(滨江):建设产城融合的创新型城区
·全民卡拉OK邀请赛落幕 “熟女” 朱雨欣夺冠
·中河立交至凯旋路东段的环城北路将建地下通道
·西湖景区将再添“紫之隧道” 从西溪到之江只要15分钟
·2012文博会 为文艺的杭州加点国际范
·杭州地铁一号线开通试运营时间未定
·杭城农贸市场大抽查 蔬菜农药残留必须每天检测(图)
·市质监局通报今年1-8月的十大典型案件
·抽查两次都不合格 25家杭州企业登上“质量月”黑榜单
·“无车日”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发布
·杭州计划建造“紫之隧道”
·环城北路将建地下通道 有望缩短出城时间
·西博烟花大会设在西湖和运河 10月13日举行
·富阳一工厂发生气体中毒事故
·秋雨过后花更香,周末赏桂正当时
·微电影《绿叶行动》中看景区监察队员柔情一面
·谭盾亲取西湖水
·2012驻华外交使团体育休闲系列赛千岛湖开赛
·骑车有点快
·NO.13 求职公寓有前途没钱途?
·NO.12 家访“小候鸟” 请给他们更多的关怀
·NO.11 京东VS苏宁价格大战 营销骗局?
·NO.10 杭州爱运动
·NO.9 越来越“噪”的城市
·NO.8 高温下的职业精神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 [民生恳谈]市科委领导楼健人聊创新
· [热点热议]黄小荣事迹启示:探索“最美”背后的精神
· [网民好建议]如何让交通运行更加顺畅
· [网民好建议]问政是方式 百姓满意才是目的
· [媒体联动]买房时,先看合同还是先交余款?
· [媒体联动]过期的元祖消费券只能提商家规定的产品?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漫步北山街:那些会说话的老房子
· 谭盾亲取西湖水 水摇滚拉开序幕
· 文坛名匠纷纷助阵杭州学习节(图)
· 《孔雀》成中秋节大礼 杨丽萍也开始抢票了
· 食品安全消费知识竞赛
· 第二届学习节
· 第四届杭州网络文化节
· 幸福小巷在上城
· 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
· 台风“苏拉”来袭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