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新闻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这个双休日可以去和平看看最新的新能源汽车

2012-08-10 12:25    杭州网

    机械臂更换电池



新式电动汽车

纯电动校车

现场演示快速充电

开幕式现场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2012中国(杭州)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展览会、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及动力电池展览会暨第二届中国杭州新能源汽车展销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展会为期三天,本次展会及同期活动是一次将示范城市用户需求、整车企业产品宣传供给、零部件资源全面展示与整合、大学研究机构创新与合作、投资机构积极参与的互动交流活动及行业盛会。堪称是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内最权威、最专业的展会。

    据了解,本届展会囊括了电动汽车全产业链上下游的主流车企及电池等零部件企业。展会面积2万余平米,展位总数800余个。

    有人说,如今的电动汽车很大程度上都是现有的汽车进行改装,在某种程度上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适合电力驱动的汽车。在今天的展会上,记者发现了几款为适合电力驱动量身打造的新型电动小车,其中一款叫做“APTERA”的小车因其前卫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APTERA”是永源汽车在杭州的研发中心开发的纯电动两座小汽车,远看就像是电影里来自未来的座驾。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款车车身采用了低碳环保复合材料,动力和传动系统也都是为了适应电力能源。当记者疑惑这样概念车的外观难道就直接上市销售?对方给出了肯定的答复,“预计明后年就会上市,流线型的车身也是为了节约能源。”

    展会上除了车型给人眼前一亮外,市民最关心的电动车换电系统也给人不少惊喜。国家电网的一个展位上,一只机械臂正在熟练地更换电动车电池,换电站工人告诉记者,平时人工换电池最快也要近10分钟,而机械臂更换一块百来斤的电池只要1分07秒。目前这样的机械臂已经在杭州位于西湖国际大厦的充换电站投入使用了,之后也将逐步推广到全市各个充换电站。

    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越来越受到政府和厂商的重视,也越来越被大众看好。记者也从杭州市经信委汽车产业处了解到,杭州正在计划建设“纯电动汽车自驾公交运营网络系统”,就是通过租赁的方式推广纯电动汽车,在不久的将来,杭州租一辆纯电动汽车或许就会和借一辆公共自行车这么简单方便。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十大标志性地点
国内汽柴油价格10 ...
鱼儿游进我的家
菲律宾暴雨造成19 ...
全球美少女集体模仿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杭州全力抗击台风“海葵”
  众志成城,抗击“海葵”。杭州网记者深入抗台一线,全程关注台风动态,发回即时报道。[详细]
·让杭州从白天美到黑夜 她是城市的“管家婆”——记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王丽萍
·滚动 长兴西苕溪决堤现场 2个缺口已堵住1个
·B1公交撞上艮秋立交 水泥护栏切进车头两米多(图)
·杭州、丽江两地妇联为“最美司机”吴斌圆梦
·临安消防全力投入山洪灾后疏散营救
·“海葵”致杭州境内3条省道中断 受困游客全部被安全营救(图)
·长兴西苕溪决堤 和平镇吴山村水深1层楼
·“海葵”吹倒千斤避雷塔
·临安阳山坞800余名被困人员已大部分安全转移
·雨后西湖 别样风情
·城区积水点均处置完毕
·四大汽车站班车全部恢复正常
·萧山机场迎来8日首个降落航班
·杭州交警:周四错峰限行恢复正常
·周四驾考恢复正常
·桐庐临安因塌方积水有封道 交警现场值守
·濮家新村一人被树砸伤
·萧山通惠路下午1时起有封闭
·截至8时 浙江消防接警253起 投入警力3400余人
·临安13省道有塌方 与安吉交界已封道
·NO.9 越来越“噪”的城市
·NO.8 高温下的职业精神
·NO.7想运动 上哪儿找个体育馆?
·NO.6 咱当爹的人
·NO.5不得不说的“毕业经济”
·NO.4杭州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NO.3那些年我们一起震的解百天桥
·NO.2高保送比例上升 你还择校吗?
·NO.1此雨绵绵无绝期 杭城基建能否hold住?
· [媒体联动]受不了!狗主人主动请城管上门抓狗
· [网友咨询]父母老年投靠我,改如何转医保?
· [媒体联动]拨了50个应聘电话 没一个靠谱的
· [新闻发布]杭州版“八达通”卡来啦!
· [最新发布]科学调度 果断决策 打一场抗台防汛的硬仗
· [最新发布]杭州转入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 张建一:与”鲁道夫“的三十年情缘
· 方文山:分享他的梦想与生命体验
· 徐乃达讲述家族往事
· 电影大师还是“票房毒药”?侯孝贤首次来杭备受追捧
· 去浙美看一场让人身心愉悦的画展(图)
· 饶公离杭 西泠印社110岁时再回来
· 台风“苏拉”来袭
· 自游自在游台湾
· 文明大行动 喜迎十八大
·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 十佳公务员先进事迹
· 科学发展 共绘蓝图 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平民英雄吴斌 用生命履行职责
· 民营经济在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