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灵隐休闲旅游购物中心开门迎客 让游客将禅意带回家(图)

2012-03-07 17:52    杭州网

    

3月7号上午,装扮一新的杭州灵隐休闲旅游购物中心正式开业。

杭州灵隐休闲旅游购物中心,集合了购物、美食、演艺、停车场于一体。

杭州网讯 灵隐寺是杭州旅游版图上一个绕不开的文化地标,每年440万的香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就是为了到“东南佛国”灵隐古刹,烧一柱香,祈福许愿。

作为一处佛家寺院,灵隐寺算得上全国庙宇中的佼佼者,可要成为杭州休闲旅游的一张金名片,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必不可少。

3月7号上午,装扮一新的杭州灵隐休闲旅游购物中心正式开业。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等出席了开业典礼。

杭州灵隐休闲旅游购物中心,是由原大安停车场灵隐商场建筑装修改造而成。该处建筑绝大部分长期闲置失修、功能单一;商场规模小、档次低、布局杂乱,勉强维持经营。

如今的杭州灵隐休闲旅游购物中心,集合了购物、美食、演艺、停车场于一体,努力打造成杭州规模最大、档次最高、性能最好、环境最美的休闲旅游购物场所,堪称“化腐朽为神奇”,王国平更称此处为“打造东南佛国的重大突破,实施灵隐综保工程的收官之作。”

 吃素斋品沉香茶 把灵隐寺的禅意带回家

从去年年底至今,知味观•味庄(素馨馆)、肯德基、超市、商场陆续开始试营业,杭州的名特优产品与佛教文化特色相关的产品和中高端祈福产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1号楼2层还设立了“灵运斋”,杭州画院和杭州美术家协会创作中心已入驻其中,陈列着各种书画家、艺术家作品,日后将有诸多知名书画家在这里设立工作室,现场作画,在静谧的灵隐挥毫泼墨、书写禅意。

此外,灵隐法物流通处也将在这里设点,香客可以通过正规渠道买到灵隐寺的开光商品。

素馨馆、沉香馆也均在这里落户,游客既可以享用名家餐饮品牌知味观•味庄烹饪的美味素斋,也可以在杭州第一家沉香馆喝上地道的沉香茶,一边品茗一边沉淀心情。

吴海燕教授的禅文化丝绸也将落户购物中心,里面展示的丝绸货品都和禅文化有关,让客人可以“把灵隐寺的禅意带回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郭媛贞 文 李苾罡 图 徐文迪 视频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界尽头冷酷仙境
90后女孩叫板男兵
干过这事的举手
十大迷人古堡
谁把超模娶回家?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