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浙江省强调环境保护倒逼转型升级

2012-02-22 09:1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日上午,第八次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在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当前,我省经济发展进入加快转型期,资源环境要素进入瓶颈凸显期,环保公共需求进入快速增长期,环境保护工作面对的领域更加广泛,任务更加繁重。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中质与量的统一、好与快的统一、稳与进的统一、人与自然的统一,把加强环境保护与稳增长转方式、惠民生促和谐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会上讲话。省领导王辉忠、黄坤明、程渭山、陈艳华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出席大会。副省长陈加元主持大会。大会上表彰了全省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第四批省级生态县(市、区)。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副市长、萧山区委书记俞志宏分别在杭州分会场、萧山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总结回顾“十一五”期间我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赵洪祝指出,加强环境保护,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举,也是检验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成效的重要标志;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我省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的基本手段,也是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我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准确把握我省环保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环保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坚持转型发展,加快推动环境保护进入环保优化发展的新阶段;坚持统筹发展,加快推动环境保护进入全面防治污染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新阶段;坚持和谐发展,加快推动环境保护进入全面加强执法监管的新阶段;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动环境保护进入共建共享的新阶段。要建立健全加强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政策支持,推进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抓好宣传教育,深化公众参与。

    夏宝龙指出,要把环境容量配置作为结构调整的有效手段,突出抓好环境资源调控和准入门槛,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生态省建设的最终目标,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努力让老百姓呼吸上清新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要把环境监管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环境执法监管、应急管理和信访维稳,全力保障环境安全。要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保护环境的治本之策,突出把握好经济杠杆、责任考核、公众参与等的协调并用,努力推动环保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整治不松懈,大力推进生态省建设,为浙江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杭州网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应建勇 本报记者 潘一峰 杭州网记者 陈少思    编辑:王帆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走进神秘的尼泊尔!
不同时期的学堂
越小越萌
2012末日只是故事
爱情电影激吻共赏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