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詹百花建议村镇要提高自身的“造血能力”

2011-12-27 21:02    杭州网

    詹百花 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余杭区农业局政策调研科科长

    “提高村镇自身的‘造血能力’,提升农村集体经济的实力,是我们眼下还有将来需要努力的重点。”作为一名农村事业的基层工作者,詹百花提出这样的希望也是立足于她扎实的基层工作经验,她的话很朴实,也很现实。

    詹百花2009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杭州市新农村建设贡献奖先进个人”。她所撰写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机制的创新与实践》获2008年杭州市农业经济发展二等奖。

    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物质支撑。近几年,余杭区基层干部群众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呼吁越来越强烈。今年,余杭区人大常委会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列为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两个议案之一。

    近年来,余杭区高度重视集体经济发展,各地采取了多种形式发展村级经济,取得了明显成效, 但与社会经济形势变化的要求相比仍有差距。

    詹百花对余杭接下来的新发展也充满了期盼。她向记者透露,目前余区委农办已经向区政府呈报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意见(送审稿)》,对接下来余杭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建设作出了比较具体的计划,包括如何完善政策增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动力、如何创新机制为发展提供保障等方面。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谢洁青 童文洁    编辑:严勤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年度火山喷发摄影佳作
2011中国最具幸福 ...
盆景园里荡一圈
装备精良看花眼: ...
老牌玉女100%无PS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