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2011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启动 新增“政府服务质量奖”和“创新奖”

2011-12-08 17:3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是国内最早开展群众评议政府工作的城市之一,自2000年开展“满意不满意单位”评选以来,杭州已连续第12次开展社会评价活动。每年到了年底,杭州市民也有机会成为杭州市各个职能部门的“考官”,为他们一年来的工作打个分。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动员大会,正式拉开2011年度市直单位和区、县(市)综合考评的序幕。

    据悉,本次考评活动从2011年12月开始,至2012年2月中旬结束,将继续采取“考评结合、先评后考、综合评定”的方式,对113家市直单位进行综合考评。区、县(市)综合考评也将同期进行。

    扩大社会评价面 区县(市)发展指标关注城乡统筹发展

    记者从市考评办了解到,今年的综合考评在保持原有基本框架内容和方法程序不变的基础上,会适当调整社会评价的代表层面。拟将原“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负责人”代表层面扩大为“社会组织代表”层面,具体包含三个子层面: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以进一步完善社会评价的代表层面结构。

    2011年度区、县(市)综合考评中将更关注城乡统筹发展,“村庄整治率”指标将更名为“美丽乡村创建率”,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合率”指标变更为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指标,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增长率”指标变更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指标。

    新增“政府服务质量奖”和“创新奖”

    除了一些考评指标有变更之外,今年考评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新增的两个奖项。“政府服务质量奖”和“创新奖”。

    “政府服务质量奖”。按照政府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即主要是从服务基础、服务过程、服务结果三个维度上,对今年市直单位上报的创新创优目标“提升服务质量”项目进行绩效评估,确定前3名为获奖项目。

    “创新奖”。该奖项在市直单位创新目标和区、县(市)特色创新目标绩效考核基础上,确定前10名为获奖项目。

    为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评议和监督市直单位工作的渠道,今年将继续试行市直单位公众满意度网上评议,通过网络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在2011年12月8日至28日期间,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www.hz.gov.cn)、杭州考评网(http://kpb.hz.gov.cn),以市民邮箱、手机号码登录等方式,参加网上评议活动。

    市考评办设立社会评价专线电话:85253000,接受社会各界投诉、咨询,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确保考评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界尽头:秘境南极
三亚十大浪漫摄影地
有一种爱
爱斯基摩人捕鲸
梦露彩色旧照将拍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