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淳安富文乡青田村 农家风情醉游人

2011-10-28 19:04    杭州网

整治后葛岭农家乐,环境品位大提升。

 
葛岭人家农家乐的老板娘郑满珍正在烹饪农家菜。

  曾经,因为人口稀疏、交通不便、资源匮乏等因素,这里发展一度受限,逐渐成为被人们遗忘的角落;

  如今,依托周边景点,开拓旅游消费空间,走上了“农家乐经济”之路,这里人来人往、倍受青睐,老百姓的日子也红红火火,俨然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这里的老百姓满脸洋溢着幸福地说,“生活在这里,还真不比城里人差!”

  杭州网讯 近日,由杭州网牵头,联合各区县(市)网站以及杭报在线,推出的“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杭州网络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走进了淳安富文乡青田村,探访了这里的发展变化。

  到青田村不仅可游山玩水 更可居农家庭院、品农家土菜

  从杭千高速淡竹出口下高速,开车沿06省道行驶,大约5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富文乡青田村。

  村庄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树木葱郁、青鸾叠翠,一条小溪蜿蜒而过,阵阵清风不时拂面吹过,让人倍感惬意。

  因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又依托森林氧吧、林海归真、王子谷漂流等景点的特色资源,青田村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虽然不是周末,但沿途的游客仍络绎不绝。

  转过一个山弯,一幢幢青砖黛瓦、气派十足的庭院式楼房呈现在眼前,这便是青田村葛岭农家乐园。

  宽敞的水泥路、别具一格的木亭棚、幽美的自然环境,让人尽享庭院休憩、村居闲游的闲情逸致;而独具风味的土鸡、土鸭、土鱼等特色土菜,则尽显农家风情,倍受游客青睐。

  葛岭人家农家乐的老板娘郑满珍告诉我们,自2010年8月政府出资进行农居点整治、景观环境营造以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后,农家乐得生意更是应接不暇。

  “平均每天要接待200人左右,最多一天,曾接待过4、500人,初步估计,一年毛收入不低于6、70万。”郑满珍十分高兴。因为生意忙不过来,郑满珍把在杭州上班的儿子,也叫回来帮忙了。

  谈话间,郑满珍不停接到远方游客的订餐电话。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陶杰炳 淳安新闻网记者 徐丽 通讯员 邵纪明     编辑:徐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中国最美古村落
湖南衡阳矿难已致2...
谁敢跟我拼发型?
万圣节面具 奥巴马...
优秀恐怖僵尸片盘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