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轮椅篮球女队赛后鼓励残疾同学
发布时间:2011-10-17 20:22:35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16日下午,浙江轮椅篮球女队全队队员受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残疾同学范珊珊进行了谈话,鼓励珊珊珍惜学习的机会,享受阳光的生活。

轮椅篮球开赛以来,浙江女队以其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高超的运动技巧接连战胜了辽宁省队、河北省队、广东省队、山东省队和河南省队,赢得了现场观众们大力支持。同时,浙江女队也关心场外的残疾人观众。教练刘铁华在得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会计学院11级新生范珊珊也是一名身残志坚的脑瘫残疾人后,热情地表示可以让队员用自己的经历和感受去鼓励这位同学。

在志愿者简单的安排下,范珊珊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观看了浙江对河南的比赛,并于赛后在体育馆门前近距离见到浙江女队队员。

女篮队员们与珊珊分享了自己从自闭在家里到接触轮椅篮球后走出家门走进人们视线的故事,用自己切身的经验鼓励珊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勇于拼搏、敢于尝试、勇敢面对生命中的挫折和困难,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谈话中,14号队员段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竭尽全力过好自己的生活”。这既是段梅的人生感悟,也是她想赠予珊珊的一笔精神财富。“我们应该感到幸福,因为有这么多人关心着我们的生活,”段梅这样对范珊珊说到,“但我们终将要学会自立”。范珊珊也表示,自己会接受各位“大姐姐们”的建议,尝试着参加锻炼,做一个自立自信的人。

 
作者:记者 王川 王宁 吴泽宇 蓝震 通讯员 陈佳锦 范乐杨  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