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残运会综合保障部细述“万无一失”背后的故事

2011-10-17 17:5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浙江省承办的最大规模体育赛事。如何确保卫生、电力、通信、交通、食品安全、气象、物资等保障工作,本届残运会综合保障部经受着巨大的考验。

“我们要确保‘万无一失’,否则‘一失’就是‘万无’。”今天上午,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综合保障凌云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为大家细述本届残运会“万无一失”保障背后的故事。

残运会开幕式为何选在10月11日?气象是首因。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式为何选择10月11日仍是个谜团。今天上午,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综合保障凌云部长解疑了这一问题。

凌云介绍,早在2010年3月,气象专家就专门研究编制了《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期间杭州气候背景与气象条件分析报告》,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考察,10月11日这一天降雨的概率比较小,就选择了这一天。

为了能在八届残运会开幕式上确保万无一失,保障组也做了精心准备。凌云说,为确保开幕式气象准确预测预报,他们专门组织了开幕式现场保障服务队,执行现场保障任务。

开幕式晚会前一天 保障组遇到了“胆战心惊”的两小时

通讯保障是本届残运会顺利进行的一个前提,为了能顺利完成这次任务,残运会保障组专门从各地调集多名无线电专业技术人员。

即便这样,在开幕式晚会前一天,3个同频无线电干扰源让整个保障组吓出一阵冷汗。凌云说,至今想起,仍是觉得是胆战心惊的两小时。“一个是导演组和电视传输信号同频,一个灯光系统同频,还有就是无线通话系统同频。”

针对出现无线电干扰情况,保障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立即采取措施,终于在10月11日凌晨将3个同频无线电干扰源排除,

残运会结束后 保障设施如何处理?

为便于运动员出行,在本届残运会上,采用具有低能耗、空气悬挂(ECAS)、新能源客车技术、大容量、低底板、自带无障碍斜板等特点的12米级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先后改造无障碍公交车110辆。同时提供40辆应急车辆的保障。

对于这部分保障设施,凌云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部分大巴车将改造后,提供给杭州市公交公司进行再利用。“我们所用的一切都是遵守‘节俭办会’的原则来操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蓝震 吴泽宇 王川 王宁    编辑:林尧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界顶级黑白风光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西湖 惊艳
韩国民众抗议韩美FTA
乔布斯家前怀念乔布斯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