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杭州垃圾清洁直运两周年 已实现主城区全覆盖(图)

2011-09-26 19:38    杭州网

    

 
垃圾分类示意图

天子岭垃圾填埋场

    杭州网讯 2009年9月25日,钱江新城101个清运点和江干区5个中转站率先开展了清洁直运试点,这是杭州以清洁直运模式在全国率先走出了破解城市垃圾处理难的第一步。

    现在,清洁直运已经在杭州推行了整整两年,而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杭州实现了主城区垃圾中转站零增长、因垃圾处置问题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零发生、五城区垃圾前端中端末端管理处置体系初步一体化等工作成效。

    “杭州直运模式”初步形成

    清洁直运在国内是新生事物,杭州市环境集团按照“边试点、边听意见、边完善”的总体思路和“取乎其高、细节为王”的理念,通过对清洁直运模式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最终初步形成了多样的“杭州直运模式”,即桶车直运模式、车车直运模式、直运代替模式和接驳站(以车代机、厢车对接)模式。

    如今,白底蓝字的直运车辆已成为杭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杭州清洁直运的范围已经覆盖了除下沙、滨江区之外的所有主城区。截至目前,杭州市清洁直运已开通线路319条,设置桶车直运点5012个,日均清运量2825吨,每天服务市民350万人次以上,全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实现直运比例已由试点前的不足5%上升到63%。

     “清洁直运”让市民满意

    今年8月,杭州市统计局、杭州市民情民意办公室对我市1000户普通居民家庭、600户垃圾中转站周边居民家庭和500名“跟着垃圾去旅游”游客进行了清洁直运工作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垃圾“清洁直运”实施效果较为满意,92%的市民赞同我市推行的垃圾清洁直运方式,并认为对垃圾处理和居住环境的改善效果明显。

    其中,杭州市民对垃圾清洁直运实施效果总满意率达79.7%(表示满意的占39%,比较满意的占40.7%)。对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评价较好(满意度72.4%),对天子岭生态园区环境予以肯定(满意度81.7%)。

    环境集团表示,接下来,杭州继续实行符合直运特点的、更为规范化的“按点停靠、按线运行、定点定时清运”的作业方式,合理确定垃圾直运的定点定时,并将推进城郊结合部直运优化工作。另外,根据市民的意见,杭州还将提升车辆装备设施水平,尤其是克服车辆的降噪的技术问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史盈楠 记者 徐可 陈少思    编辑:严勤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美!碧海奇礁
紫禁城文物卢浮宫展出
我眼中的2011西博会摄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