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杭州网记者为你探寻休博会主题馆内特色亮点

2011-09-22 18:17    杭州网

 

土耳其“拉长冰淇淋”

 
昆山馆的自行车骑行体验区

潍坊馆让你实现亲手触碰化石

伊朗馆内华丽的波斯地毯

中国休闲风情馆的两幅巨作合璧展出

    杭州网讯 逛展馆,怕的就是眼花缭乱。2011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主题馆内光展区就有160个,一天时间,游客根本无法全部逛完。为了让游客不错过精彩展馆,今天,杭州网记者亲自去搜罗主题馆内的特色亮点供给大家参考。

    ◆“骑车”体验昆山

    在众展馆中,投资最多的昆山馆无疑成了一大亮点。游客可以在馆内的“自行车骑行体验区”,通过模拟骑行配合着多媒体全景式画面,让自己仿佛身处于阳澄湖边、水乡古镇、生态森林之中。

    ◆潍坊馆让你实现亲手触碰化石

    馆内最吸引人的,当属鸭嘴恐龙化石了。据说,这是目前世界上挖掘出体型最大、价值连城的鸭嘴恐龙化石,但是如今在这里,所有游客都可以近距离去感受这块化石的独特魅力。

    ◆想拥有华丽的波斯地毯吗?伊朗馆里绝对让你挑花眼

    伊朗波斯地毯是波斯文明中的一朵奇葩,距今已有2500年的历史。而现在,只要你来到伊朗馆,无数块精美的地毯呈现在你面前,绝对让你眼花缭乱。这些地毯采用优质纯天然羊毛、真丝等材料,以传统的手工编织工艺和古朴典雅的精美图案加工而成。更具特点的是,它们使用的染料均从天然植物和矿石中提取,染色经久不褪,并以抽象的植物、波斯文字和几何图形构成画面,极富民族特色。

    ◆土耳其的“拉长冰淇淋”,爱吃甜食的你不容错过

    拉长冰淇淋是世界上最硬的冰淇淋,也被人称为“会飞”的冰淇淋。与一般冰淇淋不同的是,它硬度和黏性很强,有的甚至能拉4米多长。而且吃起来味道可口甜美,很有嚼劲,一点也不亚于哈根达斯。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不是付了钱就能马上拿到冰淇淋,还要靠你自己的本事取得。因为冰淇淋制作师傅很是风趣幽默,总和前来的顾客玩闹。可以说他卖的不仅仅是冰淇淋,还有幽默文化;而游客尝到的也不仅仅是甜美的味道,还有发自内心的快乐。

    ◆中国休闲风情馆内两幅巨作合璧展出,博得各界嘉宾赞誉

    中国休闲风情馆,是整个主题馆的一大核心。而要说风情馆的镇馆之宝,那就莫过于3D版的《清明上河图》与《南宋风情图》了。开馆六天以来,风情馆吸引各个层次、各个行业的参观者前来,其中不乏来自各个城市的政府要员、会展行业精英领袖以及受邀来杭出席盛会的国际组织贵宾。

    对于这两幅巨作的合璧展出,大家给予的都是高度赞扬。其中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王锦珍就赞叹道:“相比于世博会中国馆当时仅有《清明上河图》,南北对话,无疑具有更好的观赏效果。”

    记者在风情馆内发现,许多人都是冲着《南宋风情图》而来,他们时而伫立观赏,时而与身边人交头接耳,如数家珍。一位老人指着画卷向记者介绍道,“这里朝天门应该就是今天的鼓楼,而这条街就是如今的中山中路。画上的皇宫处是我们现在的利群卷烟厂,远一点的这块地方一看便知是西湖。”老人的口吻像极了讲解员,其实,他也只是一位游客。

    今天,记者看到无数大人带着小孩来到风情馆。孩子们在面对这两幅动态长卷时无不兴奋跳跃,恨不得自己钻到画里面好好玩上一把。

    一位家长表示,把中国历史以这样一种新的方式展现出来,让原本对历史不感兴趣的孩子们看了之后,不仅能更快、更生动、更形象的掌握历史知识,还能唤起他们更深一步了解的兴趣。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中国休闲风情馆后续将结合南宋杭州的历史文化、古今对照的休闲生活方式等角度举办多种与观众、市民互动的体验活动,让各种人群都能在画外画中找到自己的兴奋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野外采风
俄美女全裸与白鲸嬉戏
“精艺求精”唐勇钢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