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我的公司谁做主

2011-07-31 20:1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1年7月31日下午,浙江大学律师实务研究中心、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泽大法律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

    本次讲座以“我的公司谁作主?”为题,从公司股东的视角出发,介绍《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中公司资本金的运用与维持、公司债权人利益的保护、发起人对公司债务和费用的承担等相关内容。讲座预告发布以后,引起了众多投资公司、中小民营企业、大学生创业者的广泛关注,泽大所数百家常年法律顾问客户中,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民商法博士生导师梁上上教授以《股东出资的法律问题》为题,介绍了公司出资的基本法律制度。在这一专题中,梁教授介绍了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分期缴纳出资制度、出资的具体方式及其限制、按期足额缴纳出资额的标准及未全面履行出资义务的法律责任、非货币出资所涉及到的评估、权利移转的确认、股权出资、抽逃出资的认定及法律后果等问题。梁教授认为,以上问题引发的争议和纠纷,对公司投资人、债权人、公司以及公司高管的利益有重大影响,法院受理的诉讼案件也不断增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是对《公司法》的补充和细化,起到了指引和规范的作用。关于于出资形式,梁教授认为,应当鼓励支持出资形式的多样化,如目前正在试点的股权出资,又如颇受争议的债权出资,以促进创业和市场繁荣。

    讲座第二个专题由泽大所高级合伙人胡明远律师作案例分析。胡律师以一起案例为切入点,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司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的内容,对公司开办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法律争议做出了精辟的分析和讲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    编辑:王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俄罗斯十一日游
朝鲜最顶级的冷面馆
杭网记者“7.23”视觉之五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