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杭州公布旅游旺季景区交通组织方案

2011-03-18 15:33    杭州网

    本周起,西湖景区道路施行旅游旺季双休日交通组织措施。

    记者从杭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获悉,今年春季旅游旺季(3月15日至5月30日,清明节和劳动节期间除外)的双休日西湖景区道路交通组织措施将从本周六(3月19日)起正式施行,西湖景区道路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单行、循环交通、小型客车集中换乘等多项交通疏控措施。

    措施一:13个路口控制,其范围内实施单双号通行

    春季旅游旺季的双休日,每天8时30分至17时,公安交警部门将在灵溪隧道北接线西溪路南口、浙大路玉古路口南口、浙大路曙光路南口、南山路西湖大道南口、南山路河坊街南口、南山路清波街南口、中河路严官巷路西口、中河路万松岭路西口、凤凰山路南复路北口、凤凰山路虎跑路北口、梅灵路小牙坞北口、之江路六和塔路北口、复兴路老复兴街西口等13个路口,按车牌单双号实行分流限行及多乘员优先通行措施。小型客车(含外地车辆)按车牌号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日期单双号的方式进入景区(个性化牌照与临时号牌参照执行)。出租车和乘载4人(含)以上的小型客车不受单双号限制。单位内部和住户车辆凭有效证件进出。

    措施二:北线多条道路实施单行、南线单行形成循环

    春季旅游旺季的双休日,每天8时30分至17时,西湖北线景区道路将分别实施单行:北山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行(公交车、大客车、出租车除外);灵隐路的曙光路口至龙井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行;龙井路的灵隐路口至三台山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行;龙井支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行。

    期间,每天8时30分至20时,南线景区的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虎跑路的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玉皇山路的莲花峰路口至南山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行;由此形成逆时针单向循环。

    措施三:景区停车困难,换乘最为合适;大客车停车有规定

    由于西湖景区道路停车资源紧缺,驾车游客须在黄龙体育中心或省人民大会堂换乘中心换乘,凭有效换乘票据免费停车。

    大型客车在南山路、虎跑路一侧指定地点靠边临时下客后,至周边大型客车停车场(点)停放;玉皇山隧道北接线至玉莲路口两侧禁止停放一切车辆;出租车在南线景区道路一侧(除规定禁止停车的路段、路口外)靠边即停即走,临时上下客,不得停车候客。

    交警建议: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由于春季双休日期间,景区道路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交警建议小型客车进入景区前要“对号入座”,计划好通行线路和出行方式。当然,最好选择乘坐公交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步行等绿色的交通方式。

    同时,出行时要注意收听、收看交警通过广播电台和华数交通频道发布的实时信息。 需要帮助或咨询的可就近求助执勤交警,也可拨打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的电话85066910。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沈健磊 记者 徐洁    编辑:杜琳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张学友演唱会PP
全球核爆炸解禁照
练铁头功的“鲁智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