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注意!装摄像头的出租车上路了(图 视频)

2011-03-10 14:32    杭州网

车内的探头

 
位于后备箱左上角的探头
 

    杭州网讯  2月中旬,杭州网记者从杭州市运管部门获悉,将于3月份在市区新增400辆出租车,其中部分出租车将安装监控探头。 详见本网报道你同意杭城出租车统一安装俩监控探头吗?。时隔半月,截止到今天,该措施终于得以落实。今天起,安装了摄像头的出租车上路了。

       记者揭秘:监控探头视角广、收音效果佳

    今天上午,杭州网记者来到了中润出租车管理服务区,这里已经是一派热闹的景象。的哥许师傅正在清扫一辆崭新的出租车,见记者走上前,许师傅拍拍车身说:“今天它是主角。”

    这辆崭新的出租车就是杭州第一辆安装了监控探头的出租车。

    该出租车右后方的车门上贴有“内置监控摄像探头”的字样。

    许师傅大方的拉开车门,对记者说:“欢迎你们入座。”

    坐进车内,记者注意到,在副驾驶的左上方,靠近汽车后视镜右边一点的位置,安装了一个摄像头,这个摄像头的辐射范围是整个车内空间。

    安装监控探头的技术人员告诉杭州网记者,副驾驶的监控探头可以监控前后驾驶座以及后排座位的全景。

    从和探头连通的显示器上看出,车内的探头只能拍摄到所乘人员的上半身。

    在副驾驶的上方,有一个收录声音的微型麦克风,这套监控系统将同时对画面和声音进行录制。

    技术人员拿来了一个和监控探头配套的微型显示器,记者注意到,无论是车内还是后备箱的监控探头,画面质量都非常清晰,收音效果也极佳。

    车子启动时,监控系统才会自动开启,当车子关掉发动机,因为系统有电瓶储电功能,可以设置5分钟—6小时内延时关机。而司机是没有权限对监控探头进行人为控制。

    除了车内的探头外,在汽车后备箱,还装有另外一个摄像头。后备箱的探头位置是在后备箱左上角,这个探头的视角范围是固定的。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首批安装的监控探头的视角都是可以调控的,但是后备箱探头的视角是固定的,主要是照到开关后备箱人的上半身即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高颖田/文 图  王帆 /视频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徐静蕾演绎纯美新娘
南山路长腿MM
美国总统车队大揭秘
练铁头功的“鲁智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