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浙产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收视超《新闻联播》

2011-02-05 13:5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由浙江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出品、拍摄制作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这部投资规模三千多万元的巨制,角色多达280人,目前首轮发行价每集已经超过130万元,可谓国内电视剧的扛鼎之作。

该剧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的表扬,都得到了全国各地、各个层次的观众的肯定和喝彩,被誉为近十年最弘扬民族志气的献礼大剧,在上海等地区的收视率一度超过央视《新闻联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着力讲述了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等爱国科学家在苏联老大哥背信弃义、美帝国对中国的核威胁,这样的国际背景下,当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抱着拳拳赤子之心从国外、从全国各地汇聚到一起,展开了震惊世界的“两弹一星事业”。

该剧最大的看点是各位科学家命运和感情的跌宕,从钱学森、蒋英夫妻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到钱三强、何泽慧夫妻的患难爱情,再到邓稼先、许鹿希夫妻的生离死别等,塑造了老一辈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感人的荧屏形象。

此外,那些秘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也将在剧中一一揭秘。从美苏秘密的核袭击计划到击落U-2高空侦察机,从英国间谍潜入兰州用老鼠刺探原子弹机密,到周恩来用被俘美军飞行员换回钱学森之谜……无不是惊心动魄的故事。

著名演员唐国强不但在剧中饰演毛泽东,更兼该剧的导演,而实力派演员陈建斌此次担纲出演钱学森,成功塑造了一个儒雅且硬气的科学家形象。长城影视总经理赵锐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初在考虑由陈建斌饰演钱学森时,主要是因为陈建斌曾经在《我亲爱的祖国》中出演过以钱学森为原型的方学桐,有过出色的表演。而陈建斌在《乔家大院》中饰演乔致庸一举成名后,奉献给观众的都是极具震撼力的作品,是国内影视艺术界中不容置疑的实力派演员。

此外,孙维民、马晓伟、申军谊、蒋林静等一大批国内一线实力派演员在剧中联袂出演,倾情演绎了中国人的强国梦。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是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继《红日》、《东方红》、《大西南剿匪记》、《旗袍》等多部大型电视剧运作成功后,再次投入巨资精心打造的又一部以重大史诗题材为主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同样也是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两弹元勋”钱学森诞辰100周年的献礼剧。

有报道称,据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调查显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中央一套播出,上海、杭州等地区的收视率超过《新闻联播》,连续数日冲到第一。一部红色献礼剧能够获得这么多观众的热捧,不仅因为这部剧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志气,更因为该剧首度将十大“两弹一星”神秘内幕搬上电视荧屏,解密、惊悚、悬疑、谍战、侦破、——鲜为人知的历史事件浮出水面,艰苦卓绝、曲折跌宕的人生尽情演绎,壮怀激烈,热血丰碑,铸就辉煌的“两弹一星精神”,奏响震撼人寰的东方巨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文    编辑:李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你要飞到哪儿去?
尼亚加拉大瀑布
雨没爽约 雪是浮云(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