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滚动:大雪下的2011春运第一天

2011-01-19 11:40    杭州网

   

广场上的候车室也改成临时售票点,里面同样有2000多人排队买票(记者钱炜拍摄)
 
   
 
     车站的志愿者为旅客提供了免费的热茶,并预祝旅途愉快(记者李威拍摄)
 
   
 
     12点临时售票点开始发售车票,虽然人多但次序井然有序(记者钱炜拍摄)

  杭州城站火车站现场记者:高颖田 陈少思

大雪未对春运列车造成大影响

    早上八点记者来到城站火车站,火车站秩序井然。虽然昨晚下了一晚上雪,但是目前南方雨雪天气并未对春运客流造成大的影响,昨晚也没有乘客滞留的情况出现。

记者在候车室看到,只有很少部分开往重庆、贵州等地列车出现临时晚点外,其他列车都正常运送旅客。

    售票大厅里买票的队伍还是很长,大部分民工都要到25、6号才会放假,所以25、26的火车票相对紧张。

    相关情况,杭州网记者稍后会带来详细报道。

 

  杭州萧山南站现场记者:钱伟 李威

    11:05 今年是南站建成后首次接待春运,车站不大,但客流量很大。由于一直在下雪,加上南站主要是长途过路车,车辆停留时间短,客流量又比较大,所以给车站带来一定的压力。

    11:18 由于下雪,车站广场搭起来2个临时候车室,现在都被改成临时售票点。在第三候车室改成的临时售票点里,100多平的地方,有2、3千人在排队等待买票。

    一位排队等待买票的旅客告诉记者,他是南昌的,后面的是四川的,还有河南的,他们夜里2点多就过来排队了,等着12点开始卖票。“能不能买上票还不知道,听说有人排了三天三夜都没买到票呢。”

    虽然等待买票的人很多,不过在武警和铁路公安的维持下,售票点秩序还好。

    11:20 在动车组软席候车室的广场,有志愿者在为旅客提供免费的热茶水。中国移动也为春运旅客提供免费打长途电话,在火车南站所有的旅客,不管买没买到票,都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免费长途打往全国各地,向家里报个平安。

    11:40 据车站工作人员说,杭州南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因为大雪造成车辆晚点,目前车辆发车情况一切正常。

    11:42 目前候车的旅客不多,候车室还比较空,人员主要集中在售票处。在原售票大厅和广场的临时售票点,都有上千名旅客在排队等待买票,南站也特别增加了志愿者和警力维持正常的春运秩序。

    11:48 记者在车站了解到,杭州南站这次一共开通了44个售票窗口,其中28个临时售票窗口每天中午12点开始,准时发售11日之内的车票,剩下的16个窗口24小时营业,发售8日内的车票。临时售票窗口每天售票时间为12:00——17:00,一直到1月22日。

    目前到重庆、贵阳、江西、安徽一带的客流比较大,车票紧张。

    11:57 杭州南站只有一趟始发车,D297次,从杭州南站发往南昌,其余车辆都是路过车。车站工作人员说,由于路过车在车站停留时间比较短,给车站预留的车票也相对比较少,提醒广大旅客注意。

    工作人员说,除了杭州南站的44个售票点,原东站还有74个售票点,加上杭州站的售票点,和代售点都可以预售车票,加上现在南站是全国联网售票。也就是说,一旦开始售票,全国各地售票点都会同时发售车票,所以有些旅客即使排在非常靠前,也有可能买不到车票,这点要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注意。

   12:10 现在售票窗口已经开始售票了,现场秩序很好。售票窗口拉了一个2米的警戒线,排队的人在线外,购票人买一个走一个,保证买好车票的旅客顺畅的离开 售票点,后面排队的人也不至于拥挤。每个窗口都有一个武警站岗,出口处和入口处也有大量警察在维持秩序。

   为了维持秩序,南站调来了大量警力,武警80名、铁路警方65名、增援协警40名和本所协警12名,这些人分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的执勤。从9号到现在10天时间里,没有发生一起因为服务不到位造成旅客投诉的情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高颖田  陈少思 钱伟 李威 左悦    编辑:左悦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历史上的18日
调皮海豚表演跳高
杯具!我家遭“炮击” ...
各国年夜饭大比拼
雨没爽约 雪是浮云(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