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室内足球皇帝法尔考献技杭城 领衔顶级高手论剑黄龙

2010-06-07 20:59    杭州网

法尔考的场上风采(资料图)

法尔考的场上风采(资料图)

6月8日-10日,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将举行国际室内足球锦标赛,届时将有巴西、伊朗、日本以及东道主中国在内的四支球队参赛。其中巴西队是世界室内足球头号强队,队内球星法尔考曾五度荣膺世界室内足球先生,伊朗队和日本队也属亚洲强队。在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之际,这可算是杭城观众品尝到的“开胃菜”了。

6月7日下午18点,巴西队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训练内容以适应场地为主,除了门将之外所有球员先进行了慢跑和拉伸练习,随后进行了分组对抗。虽然法尔考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但是两脚灵光乍现的传球还是显示出了“室内足球皇帝”的实力。据称可以凭借脚下技术将一般球员晃的晕头转向的法尔考明天将迎来自己的33岁生日。在感谢了主办方的热情周到招待之后,法尔考表示自己会用最精彩的足球技巧来回报杭城的球迷,相信法尔考会让自己和杭城球迷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夜晚。

结束了训练之后,法尔考和巴西队的主教练在场边接受了简短的采访。采访过程中法尔考的左脚踝一直敷着冰袋,希望这不会影响到他未来三天的表现。

在记者提问对于中国室内足球了解多少时,法尔考表示中国队是一个非常强硬的对手,曾经在3年前交过手。法尔考接着说到了中国队的巴西主教练法里纳,他认为法里纳对于中国室内足球的帮助非常大,中国队的水准提升很快。不过如果想继续进步并达到质的飞跃,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室内足球运动。比如组织起全国范围内的室内足球联赛,最好能邀请一些高水平的国外球员来参赛。并且建立起完整的室内足球体制,比如独立的室内足球协会,培养专门的室内足球从业人员,将室内足球和11人制足球彻底区分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提高中国的室内足球水平。

相比室内足球在中国无人喝彩的现状,室内足球在巴西开展的程度一点也不逊色于11人制足球。据巴西队主教练介绍,实际上所有巴西的小孩子在15岁之前都是踢室内足球,到了15岁,孩子们将会选择继续踢室内足球还是转战11人制足球。包括卡卡、罗纳尔多在内的所有巴西球星都是在小时候的室内足球中培养出了良好的球性,因此我们才会在世界大赛中看到巴西队随心所欲的施展他们的足球魔法。

作为室内足球的天皇巨星,法尔考在巴西国内的知名度一点也不逊色于卡卡、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等天皇巨星,他甚至还和罗比尼奥是很好的朋友。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法尔考还在巴西国内开办了16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室内足球学校,帮助室内足球的发展。在日本和泰国也有法尔考开办的室内足球学校。感受了杭城球迷的热情之后,相信法尔考的足球学校有一天也会开到这里来。

明天晚上,本次国际室内足球锦标赛将展开第一天争夺,19点整的揭幕战将由中国队迎战日本队,随后21点整巴西队将出战伊朗队。让我们共同期待身披巴西队12号球衣的法尔考带来的足球视觉盛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泽宇    编辑:王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超可爱的睡天使
唯美印象西湖
埃及舞娘肚皮舞
蔚蓝青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