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3-0战胜多米尼加赢得开门红

2010-06-03 23:33    杭州网

罗瑜虽然进入比赛名单,但整场做足观众

比赛前演奏中国国歌

中国队员上场前互相鼓劲

双方网上对抗

女排姑娘们得分后庆祝

    杭州网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上的黄龙体育中心,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的第二场比赛在中国队和多米尼加队之间展开。昨天下午还在打点滴的中国队主力二传魏秋月火线复出,浙江姑娘罗瑜也进入比赛名单。最终中国队在杭州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直落三局击败多米尼加队,一雪上一站负于对手的前耻。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排坛伉俪汤淼和周苏红今天也来到了比赛现场,这是汤淼2007年受伤后第一次踏进排球场。中国队的良好发挥让他们两人看的很开心,汤淼虽然行动不便,但是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第二局比赛结束前,周苏红推着汤淼离开了球场。

  首局比赛中国队打得顺风顺水,一上来就打出6比1并一路领先。中国队在进攻保证了较高的成功率,而多米尼加队主动失误较多。随后多米尼加队主教练果断换掉二传,进攻上找回了感觉,一度缩小了比分差距。不过关键时刻他们的失误再次增多,被中国队以25比18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风云突变,多米尼加队针对中国队进攻过于简单的弱点加强了拦网,而中国队显得很不适应,一上来就0比5落后。王一梅状态极差,三次扣球两次被拦一次失误。之后立即被陈丽怡换下。此后两队间的比分差距一直保持在5分以上,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还以9比16落后7分。不过随后中国队增加了进攻变化,惠若琪和陈丽怡接连强攻得手,马蕴雯和陈丽怡的拦网也多次奏效,竟然反超了比分。现场气氛此时达到顶点,全场观众都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高喊中国队加油的口号。最终在多米尼加队连续两次失误之后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多米尼加队员的心态明显受到了第二局痛失好局的影响,发球上都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而中国队则是乘胜追击,薛明的一次拦网成功让中国队迎来赛点,随后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比19再胜一局,以3比0的大比分轻松击败对手。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中国队报了上一站比赛中落败的一箭之仇,也让杭州的观众们大呼过瘾。美中不足的是浙江籍副攻手罗瑜虽然进入了比赛大名单,却未能得到出场机会。当然这跟今天的对手多米尼加队实力较强有关系,在随后两场对阵土耳其和古巴队的比赛中,相信罗瑜会得到在家乡父老面前秀身手的机会。

    在稍早之前进行的本站比赛揭幕战中,土耳其队以3比0轻取古巴队。明天杭州站比赛将进入第二天,多米尼加队将和古巴队交锋,而中国女排则迎战土耳其女排。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泽宇/文 盛儒渊/图    编辑:王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超可爱的睡天使
爆笑宠物
钢铁婴儿大战兔宝宝
图解世博杭州元素之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