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乌鸡变凤凰” 的之江文化创意园 打造动漫高端交流平台

2010-04-20 17:50    杭州网

访谈现场

直播现场

 
韩斌主任做客杭州网

    杭州网 之江文化创意园是西湖区(之江度假区)辖区内三大文化创意产业园之一,是“创意杭州”的重要区块。在省市有关部门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历经西湖区和中国美院两年多的精心打造,终于使一个老水泥厂“乌鸡变凤凰”,实现了从工业遗产到知名文化创意园区的华丽转身。

    作为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之一,之江文化创意园也将为市民带来许多精彩活动。今天下午,之江文化创意中心主任韩斌做客杭州网,揭秘将在之江文化创意园进行的精彩的动漫盛会。

     之江文化创意园内进行的动漫节活动定位高端、专业。届时,之江文化创意园举办2010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将再次让12个国家的13个国际动漫节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各国际动漫节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各国际动漫节的共同发展。此外,还将举行2010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发布会暨国际动漫节杭州俱乐部授牌仪式。在本次2010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发布会暨国际动漫节杭州俱乐部授牌仪式中,市领导与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为凤凰国际台湾创意动漫馆开馆揭牌,还将成立“国际动漫节杭州俱乐部”,并为二位国际动漫节代表授俱乐部钥匙。同时,2010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自助冷餐会暨影片展映本次自助冷餐会在园区户外5000多平米的草坪上,旨在为各位国际动漫节代表、动漫业界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营造一个舒适的交流环境和平台。

    “乌鸡变凤凰” 之江文化创意园华丽转身

    之江文化创意园“凤凰•创意国际”,由西湖区委、区政府、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之江度假区管委会共同打造,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由水泥厂改建而成的LOFT创意园区,总占地面积332亩,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0万㎡,分三期三个独立项目在5-8年内建设完成。

    “凤凰•创意国际”完整保留了水泥厂建筑群的质朴感官,和极具层次的建筑分布形态。同时,对水泥厂大型组合筒群和LOFT框架进行了内部使用价值的改造,让水泥厂这一特殊的工业建筑形态焕生为新生的现代创意办公展示空间。项目一期由原双流水泥厂生产和生活用房改造而成,总体改造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

凤凰•创意国际以动漫、设计服务、新媒体、艺术品四大产业为主导,已引进创意企业80余家,其中包括台湾著名漫画大师蔡志忠、德国平面设计师何见平、日本建筑大师六角鬼丈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人士创办的企业。

做好服务 积极搭建孵化平台

园区先后荣获中国最佳创意产业园区奖,被列为08年度新增中央投资扶持项目、省重点建设项目, 成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拓展区、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首批留学生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等。为进一步推动园区发展,园区正在积极申报建设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创意)园,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以服务为抓手,努力创建商务环境、产业环境与生态环境综合水平一流的创意园区。

园区周边有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30多所高等院校。园区充分利用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结合德中文化产业促进会”和“欧洲四零艺术空间”等国际平台、创业人才及技术团队等优势,积极开展园校多方合作。不仅与中国美院等高校合作举办了“就业•创业•创新•展示”对接会。

同时,还与中国美院、浙工大等周边高校外事部、就业中心达成合作协议,牵头联系了7家入孵企业作为美院学生见习基地企业,组织10多名在校生参加为期1—3个月的见习活动。此外,还在园区欧洲艺术四零空间举办“设计一夏”09 杭州凤凰设计工作坊、Master&Students等展览活动,邀请高校国际指导设计师无偿对技术设计专业学生进行设计项目实战经验的教学。同时,与中国美院合作共同申报中国美院国家大学科技(创意)园,申报工作已得到省及国家有关部门认可,准备工作也在积极进展中,为大学生科技创业争取更大的政策平台。

韩主任介绍说,今明两天,在园区内有一场名为“第二届凤凰国际就业•创业•创新•展示对接会”,就是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为入园企业和大学生之间搭建一个招聘、就业、创业的平台。

据悉,本次对接会有37家企业文化创意类现场招聘,提供200多个实职、兼职和实习岗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文 王川    编辑:王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群星素颜做公益
微笑
火山灰袭欧航空瘫痪
远古与时尚的碰撞(图+...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