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杭城第二批“茶人之家”揭晓

2010-04-17 17:03    杭州网

视频实录:第二届海选“茶人之家”活动总决赛

第二届“茶人之家”总决赛现场。

参赛家庭不仅茶艺精湛,还精心搭配了服饰。

茶艺不仅仅是泡茶,更是一种赏茶艺术。图为小选手在完成“闻茶香”的比赛环节。

最后十户家庭胜出,荣获杭城第二批“茶人之家”称号。

点击进入专题>>>

    杭州网讯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杭州人在泡茶、品茶间流露出来的和谐和惬意之感早已在不经意间淌满整个城市中,尤其是在四月茶香满溢的季节里。

    作为今年茶博会的主打互动项目之一,由杭州市旅委、中国茶叶博物馆和杭州网共同主办的杭城第二届海选“茶人之家”活动,自3月上旬启动以来受到了很多市民的关注。70多户来自杭州各个区县(市)的家庭踊跃报名。经过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艺专家的专业培训之后,30户家庭进入总决赛,角逐第二批“茶人之家”称号。

    今天下午,进入总决赛的家庭分成绿茶组和乌龙茶组,一起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吉庆台前草坪,进行了一场西湖龙井茶和乌龙茶冲泡技艺的PK赛,各自展示自己的茶艺。

    据悉,参赛家庭中年龄最大的近70岁,最小的才2岁。现场有母女搭档,有父子搭档,也有夫妻、姐妹、兄弟搭档,家庭成员密切配合,把茶艺、茶道的“友爱、自然、和谐”充分表达出来。

    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家庭的沟通配合能力、茶艺展示的流畅、和谐度以及服饰搭配、茶具摆放等原则,进行现场投票。最后,李军等十户家庭胜出,荣获杭城第二批“茶人之家”称号。

   明天,在全民饮茶日的开幕式上,市领导将为这十户茶人之家授牌。仪式后,获奖的三户“茶人之家”还将在现场展示他们的茶艺。

    主办方表示,杭州自古以来茶园漫山,茶楼林立。街巷里弄寻常百姓家也多有习茶、嗜茶的高人。海选“茶人之家”活动意在继承杭州茶文化的传统,发现民间茶人,发掘民间茶俗,交流提升茶艺,普及推广茶礼,同时为今后促进中外茶文化交流在民间层面的展开奠定良好基础。

    附:杭城第二批十户“茶人之家”名单

    李军兄弟、钱焉然母女、俞真姐妹、周婉铭母女、赵涟莲母女、顾怡母女、余彦真母女、朱逸君母女、白艺杭父子、许太和夫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谢洁青 王宁 陈焕 杨超 顾颉 王雍    编辑:谢洁青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群星素颜做公益
小桥流水人家
冰岛火山雷达图公布
水泥搅拌车要当斑马线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