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杭网原创>>原创新闻
广厦男篮创造球队历史  更进一步还需引入强援

2010-04-14 17:26    杭州网

4月11日晚上,浙江广厦男篮举行了赛季庆功会。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广厦男篮取得了常规赛第三并杀入季后赛半决赛,创造了队史最好成绩,同时也是浙江篮球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他们有理由好好庆祝一下。建队五年来,广厦队一步一个脚印,从打进CBA,再到打进季后赛,直到现在冲破季后赛首轮关打进半决赛,上升势头十分明显。展望下赛季,总经理叶湘玉放言:“我们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回顾过去的这个赛季,广厦男篮刚开始并不被人们看好,因为他们之前赛季的成绩仅仅是勉强打入季后赛,并且被新疆队首轮横扫出局。论实力只算得上CBA的中游球队。虽然夏天补充了王博、林志杰和拉莫斯等人,但是林志杰和拉莫斯都是被其他队放弃的。

然而赛季首战广厦队却让很多人跌破眼镜,他们在一场火星四溅的对抗中力克姚老板的上海队。随后更是一路连胜,一度抢占了联赛头名,虽然后来输给了联赛班霸广东队,被挤了下来,但是也一直稳居联赛前三。随着球队成绩的飙升,林志杰和拉莫斯两大新援也打出了名头,成为联赛里的星级球员。

广厦队取得如此良好的战绩,除了实力上的提升之外,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每场比赛都有众多狂热球迷到场助威的杭州体育馆一度成为联赛各队谈之色变的魔鬼主场。整个常规赛广厦队主场仅输给广东队一场,季后赛中也只输给了新疆队一场。以联赛第三身份杀入季后赛的广厦队首轮迎战过去几年的联赛老三江苏男篮,在对手主将胡雪峰缺阵的情况下横扫对手晋级,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虽然随后被宿敌新疆队在半决赛击败,但是广厦队这套阵容仅磨合了一年,且年龄结构合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球队会在下个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于已经创造了历史的这支球队来说,下赛季再创新高是唯一的目标,要完成这个目标,除了保留队内的主力球员之外,还需要继续补强阵容,弥补短板。目前来说,最缺少一个核心后卫。

现有的后卫群里,林志杰和王飞都是以突破见长,而老将金立鹏是以个人投射为主,也不以传球组织见长。因此广厦队在进攻方面更多依靠个人发挥,在面对广东和新疆两强的时候,就难免在对手强大的整体防守面前进攻受阻导致发挥不佳。反观其他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几乎都有传球高手坐镇,广东队有帕克,江苏队有胡雪峰,上海队有刘炜,福建队也有吕晓明,新疆队虽然没有好控卫,但是也有巴特尔这个传球能力堪比控卫的中锋。加入一个传球高手,能更好的串联广厦队的进攻体系,也能充分激发出林志杰和怀特这些进攻高手的潜能。

除了控卫之外,广厦队还需要一个能在拉莫斯不在场时争抢篮板球的球员,李萌在强强对抗中屡次被打爆,不是一个可靠的篮板手,而张伟和王博等人受限于身高也无法完成这个任务。

主将林志杰、怀特和拉莫斯纷纷表态愿留队,主帅王非留任也无悬念,如果能在夏天对控卫和大前锋位置适当补强,相信广厦队一定能在下赛季向广东和新疆两强发起更强有力的冲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泽宇    编辑:王宁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龙泉青瓷传统烧制工艺 ...
国际婚礼摄影佳作
BRT新车型抢先看
泰国庆祝“宋干节”
杭网张凡泰国的8天7夜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原创新闻 支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