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虎年观虎斗(组图)
发布时间:2010-02-17 12:38:25 Wed  来源:杭州网

猫科动物观赏点人气火爆

老虎跳火圈

动物园观虎

动物园观虎

老虎与游客的互动

昨天是年初三,温岭动物园的游客量比往日激增了近百倍,其中有不少市民是“慕虎而来”,虎年看虎成了过新年的一大乐事。

“这是豹还是虎?”

“是虎,全世界罕见的金虎,不要看它趴着不动,貌似很温柔,凶起来可是会飞檐走壁。”在温岭动物园的猫科动物观赏点,来自临海的陈先生向家人解释道,“虎年嘛,来看看虎,让我今年也沾点虎威。”陈先生说。

“这只金虎一天要吃11公斤肉,包括猪肉、牛肉和鸡肉。”温岭动物园饲养员韩玉春师傅介绍说,“每个星期我们都要为金虎的居所里外消毒三次,并且保证这只两岁大的金虎饮用的水要干净,每天所吃的食物多样化。”

当有游客说这只金虎看起来偏瘦时,韩师傅解释说笼养动物不像野生动物,都相对偏瘦。不能让虎吃得太胖,怕它得脂肪肝,同时虎所居住的环境一定要干净卫生。为了增强老虎的免疫力,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得每天为老虎喂食一次维生素,一次喂食要连续一个星期的时间。

据动物园售票处值班人员透露,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温岭动物园的门票收入都超过几十万元,而平时每天只有几千元的门票收入。

 

作者:记者徐丹瑜 通讯员金云国  编辑: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