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雪天开车安全提醒 私家车尽量少出行
发布时间:2010-02-14 14:05:21 Sun  来源:杭州网

    根据杭州气象台的消息,年初二杭州的气温将降到零下1度,将会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如果开私家车出门,这时安全行车就显得尤为重要。

    早上出门,如果是停在露天的车辆,发现路面结冰的状况,切记不要急踩油门。建议可以考虑缓缓踩下油门,再左右扭动方向盘,增加轮胎摩擦,如果是手动档,可以尝试使用二挡起步,减少轮胎的滑动趋势;如果车后有空间,还可以尝试先倒车再前进,配合方向的转动,寻找较大附着力的地面,彻底脱困。

    车辆行驶在路面上时,一定要注意观察雨雪中的行人和骑车人,由于行人撑伞或者穿雨衣,视线都会受到干扰,在经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通过。

    在遇到需要刹车的情况时,需要比平时提前10米左右踩刹车,以免打滑情况的发生。

    雨雪天后,高架下的地面道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这些路段受积雪影响最小,因此路面基本都是通畅的,另外,建议多走城市主干道,少走支路,因为主干道路的积雪往往是最先清除的。

作者:记者 徐洁  编辑:罗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