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成立企业上市专家咨询团
发布时间:2009-11-05 18:41:0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企业上市专家咨询团”正式成立。

 

市领导为咨询团成员颁发聘书。

12名保荐代表人、10名注册会计师和10名律师组成的“杭州市企业上市专家咨询团”正式成立,聘任期为两年。

  10月30日我市的银江电子(浙江)、华星创业(杭州)两家企业在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创业板开版首批挂牌上市的企业,为我市的创业板上市工作开了好局。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新增上市公司8家,分别为:莱茵置业、万马电缆、新世纪、亚太股份、银江股份、华星创业、琥珀能源和博可生物;另有一家公司——核新同花顺已通过创业板发审委审核。

  企业上市除了企业自身有这样的需求以及政府的鼓励政策之外,智囊团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目前,在杭州开展业务的投行、会计师和律师等专业人员相当多,他们工作非常细致深入,有的企业离上市还需要运作两三年甚至更长,就已经有中介机构进场做尽职调查,帮助企业筹划重组整合方案。他们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和丰富的上市运作经验,其中不乏多位历任发审委委员,不仅能为企业上市提供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也为企业未来的长期战略规划出谋划策。

  今天,他们中的佼佼者——12名保荐代表人、10名注册会计师和10名律师组成的“杭州市企业上市专家咨询团”正式成立,聘任期为两年。

  咨询团的专家将受邀列席部分研讨会、政策论证会等,对政府即将推出的举措和即将出台的政策从专业角度提供咨询意见,从实践角度论证有关政策的可操作性,对企业上市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提出可供选择的解决思路和方案。

  下阶段,市金融办将举办上市系列专题讲座,每一期确定不同的主题,从上市知识的普及到上市难点、重点的深入剖析,为拟上市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培训,这些培训活动的主讲嘉宾将主要从咨询团的专家中进行选择。

  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上市疑难问题或涉及多个专业领域的综合性问题,咨询团的专家也将深入企业实地考察,召开会议征求多位专家意见,共同研究探讨可行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攻坚排难。

  同时,有关部门将向咨询团及时通报市里最新推出的政策、举措以及上市工作的最新进展,咨询团的专家也将向企业提供业内最新的动态信息、趋势分析,反馈上市运作中最新出现的焦点问题。

作者:记者 施文 见习记者 江水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