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娃哈哈”22岁生日愿望: 要做全世界的娃哈哈(组图)
发布时间:2009-11-05 17:42:0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娃哈哈集团创业22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四只硕大的电动降落伞拉风地在体育场上空盘旋了22周。

 
娃哈哈集团员工喊着口号,举着目标牌,颇有气势走过主席台。

 
娃哈哈集团掌门人宗庆后发表了激情演讲。

杭州网讯 从14万元借款起家,到如今拥有总资产268亿元;

从仅有3人的工作小组,壮大为拥有近3万人的员工团队;

从一个小学校办厂,成长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中国饮料的领航者;

从最初营业面积不足一百平方米,到如今58个生产基地148家分公司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

从单品项“娃哈哈儿童营养液”,到涵盖八大类150余个品种的全品项产销一体化;

……

弹指一挥间,杭州娃哈哈集团交出了一份骄人的答卷:累积实现营业收入1817亿元,创造税收133亿元,企业总资产268亿,年产饮料1000多万吨,连续11年领跑中国饮料业。

今天上午,萧山体育中心体育场,杭州娃哈哈集团为创业22周年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活动。

九点整,四只硕大的电动降落伞一个接一个地闯入视线,顿时,体育场内13000人齐刷刷的挥舞着小红旗,现场沸腾起来……降落伞在空中盘旋了22周后,代表着企业各种文化的数个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雄纠纠气昂昂地展示着“多彩娃哈哈”的风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辉达,市政协副主席张必来等领导出席了庆典,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致辞。

“去年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杭州娃哈哈集团投资60多亿,在全国新增90多条生产线,新增就业岗位7000多个,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逆势飞扬,明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700亿元,到创业25周年的时候,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各级政府领导的亲切关怀,有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有我们全体员工的努力拼搏,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主席台上,娃哈哈集团掌门人宗庆后发表了激情演讲。

作者:记者 汤葛月人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