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青少年与网络名家面对面侧记:“我看起来像宅男吗?”
发布时间:2009-10-30 18:46:0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下午,杭州网直播室内异常热闹。一场围绕“如何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的对话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直播台上,是三位叱咤杭州互联网行业的风云人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中国雅虎总经理王帅、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田宁、杭州都快网络传媒有限公司CEO和19楼论坛掌门人林煜。

      直播台下,是来自杭州各个学校的19名青少年代表。

      镜头中,录下了两代人之间的精彩对话,让人觉得意味深长;镜头外,一些温馨又忍俊不禁的小片段,让三位高高在上的“掌门人”活脱脱地成了三位“邻家大哥哥”。

    片段一:迟到30分钟 王老大抱拳连表歉意

      3:00,已经到了活动开始的时间,可是还有一位嘉宾没有到场。阿里巴巴的副总裁王帅,说是刚下飞机,正在赶来的路上。

      台上三位嘉宾席空了一位,不过台下的同学们仍然怀揣着写满问题的小本子认真倾听。

      3:30,一身休闲打扮的王帅轻轻推开直播室的门。

      “对不起,我来晚了。”在主持人的邀请下,王帅走上直播台,一边落座,一边抱拳,诚恳地向大家连表迟来的歉意,“不好意思啊,刚刚从北京赶来。”

      台下,掌声响起。

      老大们总是特别忙碌,不过再怎么忙碌,约好和孩子们面对面聊网络文明,王老大还是毫不迟疑的,据说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直播,中途没有做片刻停留。

    片段二: “我看起来像宅男吗?”田老大一脸无辜

      在孩子们向嘉宾发问环节中,青春阳光的田宁倍受同学们喜欢,很多同学指明要“田叔叔”回答问题。

      有位同学问了一个如何看待“宅男宅女”的问题。

      “这位同学,你要哪位嘉宾回答问题啊?或者你看哪位更像宅男?”主持人问。

      “田叔叔——”同学答。

      “我看起来像宅男吗?”靠在椅背上的田宁一听这话立马坐正,一脸无辜,笑着问道。

      全场爆出一片笑声。

      笑乐之后,田宁认真地回答了同学的问题。

    片段三: 电梯里让人忍俊不禁的对话

      直播结束,同学们仍意犹未尽。进了电梯,还在谈论着三位叔叔。

      “你们喜欢哪位叔叔啊?”记者问。

      “田叔叔——”有不少女生羞涩地答道。

      “我喜欢林叔叔,说话很幽默,身材和我也很像。”一位男生说。

      “我喜欢王叔叔,有点深沉,我喜欢。”

      同学们纷纷开始说道。

      有个戴眼镜的男生还说:“我觉得田宁有点像马云。”

      不是吧?听到这话,估计田宁又要一脸无辜了。

      》》点击浏览青少年与网络名家面对面专题

作者:记者 谢洁青  编辑:姜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