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庆春路一高层公寓发生猛烈火灾(图、视频)
发布时间:2009-10-22 19:36:12 Thu  来源:杭州网

16:58,事故地点冒起黑烟。

17:16,弥漫到天空中的黑烟。

 
17:20,杭州网记者达到火灾现场。

  本网讯 今天傍晚17点左右,刀茅巷米兰公寓的一场大火给庆春路提前带来了晚高峰。截止记者发稿,消防队员仍然在现场进行救援,环城公路、庆春路段的交通正在逐渐恢复中。

  17:05,杭网爆料热线(0571-85052222)上传来火灾的消息,网友“摩卡”在刀茅巷附近发现了冲天火光。同时,杭州网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火警时间为16:51,具体地址为米兰公寓3-2-1101。

  17:20,杭州网记者达到火灾现场,围观市民从凤起立交口一直排到了刀茅巷里面。

  小涛和小虎刚刚从学校放学,还在建国路上的他们已经远远看到了滚滚浓烟。“我在中江花园这边就看到黑烟了,很大很大,还有消防车的声音。”余小姐也是在下班回家途中看到火灾的,她目睹了火灾的全过程:“起火的米兰公寓共有12层高,起火点位于11楼,发生火灾的房间是跃层式的,火苗已经从11楼窜上了12楼。”报警人之一周阿姨是附近的住户,当时她正在家中的阳台收衣服,周阿姨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11楼以下都是单层,一梯两户,11楼至12楼是跃层的。

  簇拥在楼下的居民大多住在米兰公寓。住在三单元10楼的李先生第一个拿起DV拍下了起火时的情况,他一边指着屏幕给大家讲着起火时候的情况,一边算着这家人的损失。“我们这里每层总有130方左右,他两层就是260方,按照现在的行价算它两万一方,那就是500多万啊。还没有算上里面的家电、装修、收藏品,对这家人来说真是一个大劫啊!”

  同样住在三单元的严女士下班回到家中约在4:30左右,她的母亲也在家里。“其实我在家里的阳台上已经看到了隔壁的火灾,差不多同时,有保安来按门铃,让我们下楼去,我和妈妈就跑下来了。”严女士告诉记者,三个单元的居民都在接到保安的通知后下了楼。

  除了火灾的情况,在围观的市民中还流传着一条小道消息:“起火的房子是宗庆后家隔壁,他和女儿的跑车经常停在楼下。”

  经消防部门确认,房间起火时屋内没有居民,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湖滨、艮山等消防中队的10多辆消防车正在现场进行救援。从火灾现场看,1101已经被烧成了一个空壳。

作者:记者 施文 吴侃 王宁  编辑:施文